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2-11-21 17:53:0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FM98.5非凡音廣播電台~邀請鄉親們空中輕鬆自學馬祖母語 --閱讀人次 : 302

有鑑於馬祖母語傳承現危機,根據調查馬祖話的在地傳承僅有三成,也就是多數的下一代馬祖人不會說也不會聽馬祖話,在年長者逐漸凋零後,在地母語消失的危機更甚,然而母語學習非列入考科,制式的學習或教導方式無法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如何創造更有趣更活潑的母語學習模式,想來是母語學習的重要關鍵。

非凡音廣播電台特別製播「一分鐘學母語」,透過生活中常用詞彙,在空中進行母語教學。語言的傳承與學習必須更有趣,才能帶領新生代走入母語的世界。母語讓我們的情感更凝結,我們有責任將母語傳承給下一代,讓每一位馬祖人都能說自己的母語(福州話)。

空中母語教學,非凡音廣播電台已推廣播出多年,受到鄉親們愛戴和肯定,對於教學單元內容也提供寶貴建議,青年朋友跟鄉親都表示:透過電台空中學母語,簡單又沒壓力,現在都能輕鬆跟家人或朋友用簡單福州話對談,非常感謝電台對推動語言的用心。

此單元節目也同步於非凡音廣播電台(http://www.libraradio.com.tw)網站線上播出與收聽,請鄉親鎖定在地電台FM98.5頻率即可收聽;如有任何收聽問題,敬請來電詢問0800-24088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