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2-11-23 15:31:0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福州語學堂~非凡音廣播電台「正式開課」囉! --閱讀人次 : 304

馬祖~美麗的海上島嶼,原有的語言福州話,因外來文化的影響而逐漸失傳,國語已漸漸成為在地民眾的主要交談語言,馬祖母語面臨不同程度的傳承危機,守護馬祖話大家齊心一起來,FM98.5非凡音廣播電台自本週起於每周一~周六早上9-10點將播出「福州語學堂」。

「福州語學堂」以馬祖當地采風、節慶如春節、元宵節、清明節、中秋節……等等以及趣味猜謎在結合節目主題內容中單字教學,母語要傳承還是要建立在生活環境中,「福州語學堂」播出提升深化地區馬祖語使用,鼓勵大家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天南地北,一起來學馬祖話。

讓下一世代的在地馬祖人、旅外馬祖人也能說馬祖話,是電台、你我的文化使命與任務,我們期望能有更多年輕人會說馬祖話,認同馬祖文化,讓馬祖話與馬祖文化能永遠代代相傳。

此單元節目也同步於非凡音廣播電台(http://www.libraradio.com.tw)網站線上播出與收聽,請鄉親鎖定在地電台FM98.5頻率即可收聽;如有任何收聽問題,敬請來電詢問0800-24088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