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水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09-19
發表文章 : 90
掌聲鼓勵 : 231

發表時間 : 2013-05-09 19:21:56
FORM: Logged


木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媽媽九十大壽 十全十美 --閱讀人次 : 3737

作者:王木水

  5月5日,包括義子、義女及忠傑等八個兄妹,共有10位兄弟姊妹及衍生子子、孫孫近百位,四代同堂及當日邀請親朋好友共計2百多人,席開22桌,一起唱生日快樂,温馨、喜樂聚在一堂,圍繞媽媽身邊,噓寒問暖,齊聲祝賀媽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福壽雙全。

  看到祥和温馨,喜悅景象,媽媽展顏歡笑,滿心歡娛,喜上眉梢.子女依靠媽媽福氣,都能不辜負媽媽養育之恩。為國家社會做出一些奉獻,心足矣。

  感謝總統馬英九,福建省主席陳士魁,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連江縣長楊綏生,議長陳貴忠,立委陳雪生、福建省同鄉會理事長蔣啟弼等,惠贈壽幛、中堂卷軸及后沃村長及左鄰右舍不遠千里趕來,參加壽宴,並祝福媽媽身體康健,福壽雙全。

  媽媽、忠傑、木水、木仁、木利、蓮花、秋霞、仁嬌、春燕、貴忠、月仙,再次感謝親朋好友祝福。

  古云:人生七十古來稀,蔣緯國將軍云:人生七十才開始。近代歷史上有名的人瑞陳立夫享壽百歲,他的養生保健之道四十八字真訣:那就是養身在動、養心在靜,飲食有節,起居有時,物熟始食,水沸始飲,多食果菜,少食肉類,頭部宜冷,足部宜暖,知足常樂,無求常安,因此高齡的陳立夫百歲前仍耳聰目明,健步如飛,童顏鶴髮,精神矍鑠,也是他給人最深最動人的印象,同時他更鼓勵國人以穴位按摩法健身,散步,自我按摩,洗澡,都能促進新陳代謝,血液流暢,關節靈活,陳立夫每天清晨五點半起床,起床後第一件事是先沐浴再用早餐,然後在院子裡散步五百到一千步,數十年如一日從未間斷,陳立夫的自我按摩健身法,就是在沐浴時,從頭頂到腳心,全身各處,水沖到那裡就用兩手心在此部位按摩一百下,每次需時約四十分鐘,他解釋說,這是利用水的温熱力量以及皮膚的摩擦促進週身血液循環暢通。

  傳陳立夫晚年悟得一幅對聯:「合情合理合勢做成大事,輕名輕利輕權修得長生。」與親朋好友共享。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