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月亮先生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09-15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85

發表時間 : 2014-10-01 00:57:20
FORM: Logged


月亮先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月亮先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牛角的守望者──曹爾嵐 --閱讀人次 : 3462

  「依嵐回來了!」,五、六年前,他如同一隻北返的候鳥,重新回到自己的聚落。

  先前,他也像許多旅台鄉親那般,北燕南飛,乘坐著沉灰色軍用船離鄉,來到桃園工作與生活。

  回返的決定,有親長的鼓勵、同學的勸說,更重要的是一股濃濃的鄉愁始終在內心驅策著。

  許多年前,他曾做過村裡的「保丁」,在軍管時代襄助推動村裡事務,對村內的親長好友、一景一物已不陌生。在台工作期間,並非完全與家鄉故土隔絕,稍一有空,便北上乘坐機、船回村走走,串串門子與依伯、依姆攀講閒聊,探詢親友們的近況點滴。

  返鄉之初,他重新走過村裡的每一個區段:大澳、西邊山、牛角坡(牛澳陂)、南館、六間排,除了重溫往昔的記憶,也觀察這些年來各區段的轉變,看見水泥大樓的拔地而起,一些閒置的老屋在角落傾圮坍落;村內目前的發展既有新機,也有危機,彼此互相交織。

  決意落地生根了!經過親友的期許與鼓勵,向村內一位先進承租一棟閒置的老屋,開設民宿。因好友間的說笑嬉謔,「牛角+曹爾嵐」,衍生出「牛嵐」這一個新詞彙,被拿來當作店名,自然也成了他的新綽號。

  以往年輕氣盛的他,隨著時間洗磨與成長,轉換為內斂踏實的風格。
  「以客為尊」是他經營事業的理念,「與人為善」則是他待人處世的秉持原則。由於樸實親切的態度,贏得朋友們的信賴,同時主動關懷獨居老人,村裡的長者找他代辦事務,或臨時性配合載送;還有台馬兩地鄉親朋友一到牛角,也習慣把民宿大廳與庭院當作聯誼中心,互相交流情感、激盪思維。

  勤於任事的他,幾年下來深度參與村內、廟裡事務,諸如:十五暝、廿暝遶境、補庫、「陳大哥生日」(陳將軍誕辰)、赴大陸進香、「做出幼」成年禮等等,以及配合社區發展協會淨灘,推展各類生活美學課程。

  平時他多方面參與村內公共事務,透過頻繁的人際互動,使他廣結善緣,增長歷練,也在無形中精進能力、拓展視野。

  此刻在長者、鄉親的鼓勵下,他再次參選,挑戰村長工作,立志為土地與村民服務;基於他一貫的聚落之愛,相信這一股堅定樸實的改造力量,正伴隨「復興牛角」的願景開展、前行。
    

 圖�曹爾嵐與他鍾愛的牛峰境五靈公廟。

.~§~. 曹爾嵐,服務電話:0952-026078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朱秀珍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新移民
註冊 : 2005-08-10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1527

發表時間 : 2014-10-01 22:51:08
FORM: Logged


朱秀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秀珍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些許票的差距
拉近牛嵐與社區的距離
多年來的付出
盼牛角鄉親認同的肯定

個人誠摯請託
請給予爾嵐大哥為大家服務的機會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朱秀珍
流水 
資深會員 


來自 : 東引 長樂
註冊 : 2013-05-17
發表文章 : 144
掌聲鼓勵 : 615

發表時間 : 2014-10-02 12:10:54
FORM: Logged


流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流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為是 楊綏生

牛角的守望者

其實不是

加油 加油 加油

原來是

曹爾嵐 !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北風口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9-15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147

發表時間 : 2014-10-03 10:55:41
FORM: Logged


北風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北風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長久以來爾嵐的熱心熱腸是有目共睹,對家鄉的事務總是熱心關注,對於公眾的事情也是盡心協助,平常周遭友人有困難,都是戮力以赴,常被朋友譏笑是<曹盤樹>、<濫好人>,但就是因為這樣不計較的心,無私愛家鄉的態度,才讓大家覺得他是服務人群的最佳人選。
真心真意愛家鄉,熱心熱腸為大眾,疼惜我們的家園,請給曹爾嵐服務照顧大家的機會,讓我們一起改善家園,使復興村變得更美好。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