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2342

發表時間 : 2017-12-11 01:42:27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悼念好同學玉岱/作者:翁玉峰 --閱讀人次 : 2909

親愛的玉岱:

  今天是民國一百零六年十二月十一日,距離您十一月十三日離開我們的日子,已二十九天了;當悲傷緩緩沉澱後,我們都開始細細的回味與您共處的美好時光,您英俊挺拔、帥氣瀟灑、神采飄逸,讓人難以忘懷!學生時代,您品學兼優、五育並進、更是學校風雲人物。高中畢業之後來台求學創業,樂觀進取,經營地產開發、鴻圖大展事業有成,閒暇之餘,擔任台北市長樂同鄉會及中華兩岸文創園區發展協會理事,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出錢出力熱心公益,為人稱頌樂道!如何想的到,正當您事業巔峰、家庭幸福美滿之際,突然因病不起,從此離我們而去!

  您走了!走的那麼匆忙,沒有一句道別,不留支紙片語,就永遠的離開了。承歡膝前的年邁父親,朝夕相伴摯愛的妻兒,您還沒享受人生的幸福與快樂,就已經離開了;所有的親朋故舊同學,無不感到悲痛、婉惜!我們感嘆生命的脆弱,人生的無常;您的離去,我們不敢相信,卻改變不了這殘酷的事實,心痛如刀割、淚珠如雨下、傷心難以訴說!您爽朗的笑聲,英俊的面容,瀟灑的身影,永遠鮮活的定格在我們心中。

  您的離去,讓這個世界少了一位孝順乖巧的孩子、一位至情至性的丈夫、一位認真盡責的父親、一位重情重義的同學。今天我們帶著滿懷的哀傷與不捨,送您最後一程。

雲山蒼蒼、閩江泱泱;淨土菩提、無災無難。
魂兮魄兮,安厝鄉關;遺範足式,地久天長。

  這裡有您成長的美好時光,有您家人的關懷溫暖,從此沒有病痛,沒有塵勞,不再飄泊,不再流浪!在佛國與母親重聚,徜徉慈暉裡,悅樂安祥!

  最後,讓我吟誦一首詩,席慕蓉【渡口】,代表來參加您追思會的親朋好友、同學們,向您告別!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地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親愛的玉岱,一路好走,走到那彩虹的盡頭,那裡種滿玫瑰,滿園芬芳,願您安然駐足,在那美好的彼方!如果有來世,我們再約,願再成為好朋友、好同學。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