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2-03-21 20:44:48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媒體、文人、學者要永遠站在當政者的對立面 --閱讀人次 : 3241

  這就是最基本的「政治倫理」。媒體、文人、學者永遠要站在當政者的對立面,而且不管是哪一個政黨執政都一樣,毫無妥協的餘地。否則,全國輿論要變成一言堂,沒有反對的聲音,大家都歌功頌德,一片虛偽不實的祥和,令人作嘔的粉飾太平。那只有落後的共產黨國家制度才會那樣。民主自由的國家,本來就應該有「忠誠的反對者」,永遠跟當政者搞對立,使政府不致太腐敗,使人民的怨憤有所宣洩。這是法治國家很正常很平常的事兒。

  不要以為我只會抨擊人,只會罵人,我也曾在馬祖資訊網撰文表達對我所景仰的政治人物之敬意。因為,我只是一個小老百姓,一個讀了幾年書的學者,我比一般升斗小民更有洞察政治的能力和道德勇氣。我當然要挺身而出。「斷頭也敢為民言,不做敷衍趨勢奴」。

  福州籍的著名作家謝冰心曾擔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她九十高齡時,慨歎「都說了,白說了,說不好,不說了」。至少,在那個年代,那種制度下,她都還敢「都說了」,而在今天我們的國度裏,我還有什麼不能說?不敢說?不會說的呢?

  孟子曰: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西方朔說:我那裏愛批評人呀?我也想讚美人呀!可是,請你告訴我,在馬祖這些無能的政客們,他們有哪一位有哪一點值得我下筆去謳歌呢?

  容我執筆到無墨,
  再換清水接著磨。

西方朔 2012年3月20日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