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2-04-25 17:01:06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沉默的你是與搖旗呐喊的賣鄉賊一樣罪孽深重 --閱讀人次 : 5602

 《菜根譚》前集第九二章「人重晚節,看後半截」。聲妓晚景從良,一世之煙花無礙,貞婦白頭失守,半生之清苦俱非。語云:看人只看後半截,真名言也!晚節不保之人,是最愚蠢最悲哀的。

 無可諱言,馬祖的發展是已到生死存亡關頭之際,但這並不表示「只有或必須」開放賭場才能起死回生。美女墮風塵卻用被環境所逼,不得不得無奈來掩飾自己的自甘墮落與犯賤,那是錯了又錯,大錯特錯。因為,入風塵絕非「唯一之途」啊!矧且,墮入風塵後也未必如美女所願的日進斗金,飛黃騰達呀!

 我可憐的馬祖子民,討不回祖業土地,已經無顏見九泉之下的列祖列宗了,如今又踐踏僅存的一片人間淨土至萬劫不復,試教人情何以堪。恐怕是生不敢教誨自己的子弟,死愧對祖宗和先民,那真可謂生無立錐之所,死無葬身之地了。如此滔天大罪的忤逆行徑,你還要執迷不悟嗎?

 民國85年間,一群臺電的說客到馬祖來,企圖說服馬祖(莒光鄉)民眾,欲將臺電的核廢料埋藏在馬祖並以每戶可獲得500-1000萬元台幣的補償來誘惑鄉親。一時間,莒光鄉遷入的戶口暴增,正反兩方都有,最後以對岸的中共政府強烈反對,說核廢料埋藏在莒光,也很靠近大陸的平潭島,等於是在他們的家門口,這怎麼可以?加上派來的說客說服力太差,被鄉親們唾棄,轟滾回去,終於保住了我們美麗的家園。此番,竟然又有一群見錢眼開的「賣鄉賊」要來殘害自己的家鄉,又大部分是文教文藝界人士,此真斯文掃地耶!

 個人認為,為挽救馬祖經濟發展於垂危,舍觀光別無他途。只是歷任的縣長大都鼠目寸光,或不學無術,或欠缺氣魄。只会找藉口怨聲連連,卻不思自己的發奮。筆者已撰多篇文章,建言如何振興觀光大業,卻被輕蔑不屑,也只能藉文再抒管見,盼能引起共鳴。觀光才是救命仙丹啊!

 有一回,我在電視臺參與一個爭論節目—「檳榔西施」,大多數學者專家和來賓都說:人家靠自己美麗的胴體,姣好的身材,穿著暴露賣檳榔,又不是賣身,是靠勞力賺錢,這有什麼不對嗎?仿佛言之有理!後來我只問了一句話,全場來賓無一人敢回應了。我說:如果檳榔西施的賣相是對的是好的,那麼,你願意讓你女兒、你太太、你妹妹穿著那麼暴露,被人意淫邪想的也去做檳榔西施嗎?眾人啞口無言,默不吭聲。

 今天賭場開到自己的家裏來了,你還樂意嗎?鄉親啊!沉默不再是金啦!再沉默下去,我們都會被推入萬丈深淵啦!一定要挺身而出,群情憤慨。發出強烈的怒吼!我們不要墮落風塵做酒女做妓女,我們要清清白白的生存。我們絕對不能讓賭場進入馬祖。一旦噩夢成真,沉默的你是與那群「賣鄉賊」一樣罪孽深重!你還要沉默嗎!

西方朔 2012年4月25日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7

發表時間 : 2012-04-25 18:43:40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府--黑白舞?
百姓嘛-黑白舞?

老百姓心中自己要有一把尺
不要到時錢沒賺到 ..卻惹出一堆賭場後遺症...想欲哭..煞哭無目屎啊.. 這就是人生最大的怨嘆啊...

耳邊突然傳來沈文程和江蕙熟悉的合聲....
冷淡的光線 哀怨的歌聲.. 飲酒的人無心情 世間的繁華 好像夢一攤 (場) 抑是無卡紙(沒有用)......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2-04-26 01:09:59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沉默的你是與搖旗呐喊的賣鄉賊一樣罪孽深重◎

在討論一個重大議題上,大家應該要用更為平和、冷靜和理性態度去面對;尤其,於書面上的遣字用語之際,也宜以相同的調性論述,如此才能談出個好結果來;況且,再怎麼不合或不對盤,至少也不必造成「水火不相容」的敵對狀態,壞了小小地方的祥和之氣。

只是,這樣一味地、偏狹地「說人不是,如何不好」,在論述的邏輯上,已經犯了「非我族類,皆該譴責」的民粹式的傲慢與囂張。難不成,對於「博弈娛樂事業」不表態的馬祖老鄉們,都是爾等口中的「罪孽深重」之徒?

這令人想起早年大陸的「紅衛兵」們的樣態和作為。打鬧搶砸,無所不為,時時處處地自以為是「時代的先鋒,群眾的尖兵」造成的所謂文化大革命,遺害對岸數十年…;近日裡的薄熙來事件,也正是如此胡鬧了一場;搞出個什麼「唱紅打黑」的激進路線,恰與中共中央的「改革開放」政策背道而馳,不得不被拔掉重慶政委書記的大位,以「雙規」模式身陷於秦城監獄中。

且莫以「賣鄉賊」這一頂大帽子,隨便輕易地扣在人家的頭上。「博弈公投」過不過關,要贊同或反對,猶在未定之天,就這般急切地肅殺地先給別人胡亂地定了罪名,真是太沈重,也太不厚道!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河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1-30
發表文章 : 186
掌聲鼓勵 : 994

發表時間 : 2012-04-26 01:39:57
FORM: Logged


河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河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的確如大風兄所言,我們可以贊成或反對博奕進駐馬祖,也有權發表論述,但沒有權力譴責對方,因為無論如何,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馬祖好,只是方法不同罷了。

可是,在這種高度爭議之下,地方政府應該比民眾更冷靜、更客觀、更中立。因為引進博奕是馬祖千秋大事,如果做錯,就「回不去了」!因此,地方政府可以邀請設賭場的財團前來開說明會,也應該邀請反賭團體和學者來舉辦相同規模的說明會,例如,我們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東華大學葉智魁教授及台灣大學鄭雅文教授的論文,他們兩位都是可以邀請的對象。而地方政府應該嚴守中立,保持客觀,給予正反雙方充足的論述機會,滿足民眾「知的權利」,讓民眾完全了解利弊得失的情況下,進行投票。

然而,我們看到的卻是一位比博奕財團更熱烈投入的楊縣長,不但不迴避博奕財團的說明會,而且還「共同連署」四大保證,完全忘了他的角色,變成財團的吹鼓手!

博奕對馬祖有利有弊。楊縣長瘋了,大家要保持冷靜啊!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