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3-13 11:38:28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寧要一套完整的交通建設改善方案,期待政治家! --閱讀人次 : 1442

「一套完整的交通建設改善方案,那怕是十年二十年,都值得等待」這是增應縣長對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來馬祖考察有關南北竿跨海大橋及擴建改善機場事宜時,所說的一句經典金言。政治家和政客的不同,在於政治家是為謀子孫下一代的福祉,而政客只為自己的下一屆連任著想。故而「一套完整的交通建設改善方案,那怕是十年二十年,都值得等待」,為此言給增應縣長按個讚!

姑且不論南北竿跨海大橋及改善機場的議題,本網站已有各方賢達先進各抒己見的陳述了諸多的真知卓見和良善建議,若要整合成一套具體可行、造福子孫的最大公約數之方案,這要靠主政者的高瞻遠矚之智慧和果斷的魄力,並且要說服化解不同意見領袖們的「固執反對」,集思廣益,眾志成城,方為妥適。但也不可剛愎自用,自以為是,一意孤行,總要充分溝通、理性的辯論後,拍板定案。

馬祖的兩座跛腳機場,緣於政治選舉下的「早產畸型兒」及南北竿的情結,終食惡果。政客們為了爭取選票,不計後果的亂開支票,當選後又為了兌現承諾,而趕鴨子上架的倉促去做,自然就會生下畸型兒跛腳機場。當然也有人該為先求有再求好,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一座動則以數十億計的機場,豈能兒戲,如此粗糙的執行?果不然,兩年出了兩次空難,數十條人命的慘痛代價,怎不叫人愴然悲憤?

故而,今天我們一定要痛定思痛,記取教訓。不再隨著立委、縣長候選人的競選口號起舞,總要審慎評估、精確計算,審酌全部情況後匯整出一套無懈可擊,且是造福後代子孫的「完整計劃」,才讓它付諸實施。絕不可重蹈覆轍,去牽就去湊合政客們的選舉需求,以免浪費公帑、遺害子孫。主政者的馬祖縣長和爭取預算的國會議員,要開誠佈公,真心合作。誠如增應縣長所言,那怕再等十年二十年也值得。絕不估名釣譽的貪求一時的政績名聲。那怕在我的任內毫無一件立竿見影的虛浮建設,也在所不惜。總要制定出一套利於後代子孫的「完整計劃」,方為政治家的風範。

南北竿跨海大橋可以讓它成為馬祖最新的地標,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可以讓南北竿結合成為一座更大的島,成為南北竿居民一日生活圈,可以.....。改善南竿機場,使之相對不受制於天候而停飛,使台馬間交通更便捷安全,使之.....。各方論述均各有其理,並無不當。但是,在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利相衡取其重的考量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下,綜合各方意見,匯整出一套「完整的方案」才是王道,勿庸操之過急。相信增應縣長有足夠的政治智慧,必定能兼容並蓄,不要自我受限於時間的拘束,謀定而後動的作出正確抉擇。

西方朔 2017年3月1日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3-13 21:40:07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北竿人口才幾個人政客自己在笑呢,讓全國都知道馬祖有2座機場別鬧了沒錢空談而已最起碼跑道要二千公尺以上。

馬祖只有跨海大橋、南北竿機場改善計畫可談嗎尤其是福澳國內商港何時啟用。

請問一下台灣誰有誇海大橋經驗金門大橋工程解約你們看法?等到2020年後換馬祖上新聞終於蓋跨海大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