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5-31 20:22:06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旅遊安全是馬祖的金字招牌 --閱讀人次 : 1490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捷徑,這是警察廣播電台常常叮嚀駕駛朋友們的警語。而安全是觀光旅遊的重中之重,不容許絲毫怠忽打折的。

 去年陸客來台發生的高速公路火燒車事件造成26死的慘劇,令人觸目驚心。三年前韓國歲月號沈船海難,300多人罹難。在在都提醒我們「旅遊安全」才是快樂出遊平安回家的不二法門。必須事前防範,切莫事後檢討。

 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馬祖的觀光旅遊事業蓬勃發展,前途無可限量,可預見的未來每年吸引30萬甚至50萬人來我縣旅遊,應該是指日可待的樂觀。帶來周邊相關經濟效益。

 而來馬祖旅遊,不是上山,就是下海,古話走馬行船三分險。加諸馬祖的公路盡皆陡坡險峻,或多彎顛簸,或路面起伏,或窄路相逢,無不是驚險萬分,每每有令人膽顫心驚的感覺,所以,交通警察同仁們尤應要加強取締各種超速、超載、酒駕的違規者,要以「零容忍」的標準來嚴格執法,絕不容許有絲毫僥倖心態。

 過去曾聽聞小黃業者炫耀說,從山隴到馬港,最快七、八分鐘抵達,可見其飆速。過去觀光客少,車子也少,現在觀光客多,各種車亦隨之驟增,豈容如此沒命的狂飆車速?至於酒駕,也屢見不鮮,只能以不定時、不定點的加強取締,寧可被譙是擾民,也不要發生任何一件酒駕肇事或致死傷的事件發生。

 而航行於各離島之間的小白船,或到大坵看鹿,到無人島賞鷗,或方興未艾的夜觀藍眼淚及僱船出海垂釣,或去北海坑道中泛舟等等,其實都帶有一定的風險和安全之虞,尤應做好一切必要的防護措施,如穿戴救生衣,注意海象氣候,及在舟船上的秩序,絕不可超載,或冒險勉強航於逾標準的天候。一次意外都不可出,一點疏忽都不行,要做到100%的零事故。旅客們也要配合舟船駕駛及導遊的指示,確保安全。

 馬祖過去曾發生過兩次空難,我們絕不容許在馬祖發生任何一次的海難或車禍事件。在登船上車前,務要做好宣導,和檢查保護措施。要讓來馬祖觀光的旅客們感受到馬祖的風景美、人情濃,交通安全更是第一名。唯有如此,才有更多的人願意來馬祖觀光旅遊,讓「安全」成為我們的金字招牌。

 除了執法要嚴格之外,鄉親們自發性的守法更重要。不是怕遭取締才不酒駕、不超載、不超速。而是從心深處警惕自己,守法為榮,保護旅客安全是我們的使命,這要比警察的路檢更自律自愛。

 來過馬祖的人都異口同聲讚揚:馬祖人很和善,很熱情,馬祖街道很整潔。如果,再加上:馬祖人都守法,很遵守交通規則,不超速、不酒駕,來馬祖旅遊很安全很放心,那就十全十美了。這是你我每一位鄉親共同的榮耀,也是我們引以為傲的瑰寶。

西方朔 2017年5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