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6-12 21:42:44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軍將士們,重回馬祖看看吧! --閱讀人次 : 1344

 20多年前,我在馬祖之光月刊及各種刊物媒體文章中,就已經鼓吹吸引曾在馬祖當過兵的台灣義務役官兵,和曾戍守馬祖半世紀的老兵伯伯們重返馬祖,故地重遊。在我出版的「焦點馬祖」畫冊(1991年版),也曾大力倡議,當年若能開放觀光,光是這些曾服役於馬祖的充員兵之客源就超過百萬之數。今天得到馬報社論的重視,甚感欣慰,願我府偉大的政治家們立即作規劃,展開雙臂,竭誠歡迎他們「回來看看」。

 塵歸塵,土歸土,金門去金門,馬祖去馬祖。這是當年台灣家長們最擔心害怕自己的子弟抽到「金馬獎」。因為當時馬祖是戰地前線,每逢單號晚上有共匪的砲擊,每晚守在第一線海防崗哨的士官兵,無不戰戰兢兢,膽顫心驚,因為隨時都有可能被對岸的水鬼摸哨割耳朵。絲毫不得鬆懈,那真的是在搏命。難怪家長們會為戍守在金馬的子弟擔心害怕。

 幾十年過去了,兩岸軍事雖仍敵對抗衡,誰都不敢保證說「一定不會再有戰爭」,但過去危險係數較高的金馬地區,如今都成為相對安全的快樂天堂。因為金馬兩縣堅決擁護「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況且,中共如果要對台灣動武,也絕對完全不理金馬,直取台灣。所以近一、二十年來,金馬二地不斷裁軍,僅留守一小部分兵力,作為領土宣示的象徵。總之,金馬已無戰事,我們要用感恩的心情,去大力邀請那些曾經在這裡犧牲青春歲月,甚至用生命來捍衛我們家鄉的英勇國軍將士們,找個時間,回來看看老朋友,瞧瞧你們駐紮過的營區,緬懷那個年代的兵荒馬亂,珍惜今天的和平榮景。祝願吾輩的中國人不要再有戰爭了。

 誠如馬報社論所說:政府要有便利的規劃,更多的吸引力,催化他們,感動他們,讓他們迫不及待的呼朋引伴,「我們一起重回馬祖去走走看看吧!」。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