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46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7-30 21:46:30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六、七年級生何時可取而代之 --閱讀人次 : 2414

 曹爾忠39歲選上立委,陳雪生、陽綏生當國代時也都在40歲左右,更早之前的曹順官、陳仁官也都是30多歲當選國大代表。他們個個都表現稱職,可見三、四十歲是人生中最有理想、抱負,能力、體力亦屬極佳的狀態。然而,今天的五、六十歲當權者、主政者都往往抱比我們當年學歷經歷更耀眼的三、四十歲青年才俊,看作是「還年輕、太年輕,尚待磨練」的年輕人,說穿了,其實,完全是吾輩的「老人們」戀棧權位,把持權力,不願放手提攜後進的私欲心態。

 看看今天在位上的官爺們,概皆虛歲60歲,或幾近70古稀之年的老人們了。換在20多年前我們那個年代的陳仁官、曹常順賢輩,早已「避而出人頭地」的讓賢後進了。而當年的吾輩亦稱他們為該含飴弄孫的老人加了。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年,由於歷史背景之故,四、五年級生得天獨厚,應時適宜,卡到位,嚐到權力田頭後,更抵死不退,使得六、七年級生只能望位興嘆,遙不可及。這是很現實的時勢,你再優秀、再有能力,亦難扭轉既成的時勢,除非在位者有宋歐陽修那般的胸襟雅量,否則六、七年級生只得謹守分際的等到退休,而下一個興起取而代之的可能是若干年後的八年級生了。

 政客們常常會假惺惺,忸怩作態得說:唉!X長、X委員、X議員不是人幹的,故作委屈狀。其實這是最矯情的屁話,心裡面,是老子愛做得要死,如果可以的話,做到100歲也行。

 要真的不想幹,當初何必出來選?權力的滋味太美妙、太享受、太棒了啦!要真的不幹,隨時可以辭職不幹,想幹的人,能幹的人,太多太多啦!沒有任何一個職務是非要某一個人才能做得好的,什麼年代了,有能者有為者如過江之鯽,比比皆是。不過,寄望六、七年級生要振作氣勢,有捨我其誰、彼可取而代之的壯志,不要妄自菲薄,認命放棄了。且看明日城中,竟是誰家天下?

西方朔 2017年7月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7-07-30 22:48:22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歲 50歲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錢看不清社會險惡,政見誰都會說我也說,督促政府儘速完成南北大橋、爭取經費購置新台馬輪、改善各鄉碼頭、落實安養福利政策、提升醫療品質等等政見,但能做到談何容易。

希望明年選舉可以看到年輕人參選,打敗老將。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