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3-12 00:14:1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毛澤東說:留住金馬,讓我們跟台灣的距離更近 --閱讀人次 : 5294

 蔣中正說:有金馬才有台澎,有台澎就有大陸。

 毛澤東於1958年10月25欲攻占金門失敗後,在解放軍將領會議中說:留住金馬,讓我們跟台灣的距離更近。於是停止了八二三炮戰,改成單打雙不打砲擊。

 西方朔說:有台灣,才讓全世界都知道中國人士可以施行民主政治和政黨責任體制。有台灣才能讓全中國知道中國是可以民主、自由、法治、人權,台灣就是最好的榜樣。

 西方朔又說:留住金馬,讓金馬人民免受赤禍,我們才有今天的民主自由、繁榮自由。如果當年放棄金馬,你去想像一下,今天的我們將會如何悲慘?我們是該感謝毛澤東的手下留情?還是感謝蔣中正的正確抉擇呢?金馬的價值是什麼?

 筆者建議,可以在馬祖召開「金門馬祖在兩岸關係變遷中角色定位」研討會,邀請中國和港澳台的學者來馬祖探討這個很有歷史價值的研討會。

討論的子題筆者整理如下:

一、1949年國民黨敗逃台灣為什麼最後只固守金馬二島?是歷史偶然?還是軍事戰略的必然?
二、1958年中共血洗金門,為什麼不同時攻擊馬祖?是不屑?還是中共無力同時兩邊作戰?
三、中共攻占金門慘敗後,說十年後必報此仇,後來為什麼改變戰略,放下屠刀呢?
四、如果中共十年後,傾全力再攻打金門或馬祖,金馬守的住嗎?還是中共不想打了?
五、兩岸軍事對峙年代,金馬對台澎的安全有幫助嗎?抑或是金馬其實是台澎的累贅或雞肋?
六、金馬為甚麼大量撤軍?是象徵兩岸關係和平?還是科技戰爭的今天,金馬毫無任何戰略價值?
七、中共一度曾計畫的「躍島戰略,以戰逼降」後來為什麼又放棄呢?以後有可能採此戰略嗎?
八、如果兩案爆發軍事衝突,金馬二地是最危險還是更安全?金馬西線根本無戰事?
九、2000年的金馬雨對岸的小三通,代表何意義?是經濟交通得更便捷?還是統戰的深化?
十、2016年民進黨執政,兩岸官方往來中斷,金馬與對岸的互動卻更加熱絡,為什麼?
十一、金馬從冷戰時代的前線戰地,到今天的高唱兩岸一家親,金馬人民的感受是什麼?
十二、兩岸關係的不確定性,和統或武統,戰或和對金馬二地的角色變遷有何影響?

 從兩岸國力和軍事對比來看,中共如果要拿下金馬根本是易如反掌,可以分鐘來計算,但中國自1958年後,便對金馬放棄了武力攻佔,並非國軍的守勢多強,而是由於毛澤東的高度戰略,故意留住金馬讓台灣必須陳兵大軍在金馬,大約七、八萬兵力。一方面削弱台灣本島的防衛,一方面牢牢套住這七八萬大軍,牽制台灣,膽敢搞台獨立刻拿下金馬二島,將七八萬充員軍當俘虜。誠想,那些俘虜的家屬會如何向台灣政府叫囂、陳情、施壓?這又對軍民士氣造成多大打擊?此乃毛澤東嚇阻台獨最高戰略。

 從宏觀的歷史格局來看金馬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在哪?對台灣來說,政治意義上,中華民國有效管轄了台灣和福建省的金馬。軍事戰略上,以金馬作為反攻大陸的跳板的兩個拳頭。

 對中國而言,留住金馬,牽制台灣,讓台灣尾大不掉,盯住金馬,讓台灣不敢台獨,看緊金馬,等於抓著台灣的尾巴叫你跑不掉。

 金門馬祖只是兩岸政府的棋子,任人擺弄。台灣隨時有可能棄守金馬,所以金馬二地使用的錢幣只限在金馬使用,到台灣必須兌換新台幣,恐怕金馬淪陷後,數百億新台幣淪入中共手裡。直到終止戰地政務,金馬二地才改為新台幣。

 看到近兩個月,數次在馬祖舉辦的各種研討會,似乎是熱鬧有餘,論述不足。畢竟與會者並非真正了解金馬二地的客串學者,所發表的論文報告,更是敷衍應付,濫竽充數。但願本文能引起當局關注,考慮好好慎選類似研討會的專家學者,為馬祖的歷史定位作最真實準確的論述。

西方朔 2018年3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3-12 11:06:22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過一月,該是小玉西瓜下地忙活
望初夏陽光普照,暴雨少點,願龍民朋友大豐收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范植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3-28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517

發表時間 : 2018-03-13 00:10:25
FORM: Logged


范植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范植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來閣下恨不得對於對岸那位爭議性人物舔上幾口,這樣好了,你要不要俺寄上那位先生的畫像到監獄給閣下好好瞻仰一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空白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5-10-27
發表文章 : 18
掌聲鼓勵 : 13

發表時間 : 2018-03-13 13:37:04
FORM: Logged


空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空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節錄自http://www.ntdtv.com/xtr/b5/2017/01/10/a1306011.html

毛澤東定殺人指標和殺人比例

1951年1月,毛澤東指示各地要「大殺幾批」,並且特別對大城市的殺人行動發出具體的指示說:「各大城市除東北外,鎮壓反革命的工作,一般地來說,還未認真地嚴厲地大規模地實行。從現在起應當開始這樣做,不能再遲了。這些城市主要是北京、天津、青島、上海、南京、廣州、漢口、重慶及各省省城,這是反革命組織的巢穴,必須有計畫地佈置偵察和逮捕。在幾個月內,大殺幾批罪大有據的反革命分子。」

第二天,1月22日,毛澤東對中共華南分局廣東省的負責人說:「你們已殺了三千七百多,這很好。再殺三四千人。……今年可以殺八九千人為目標。」

1951年2月,在毛澤東建議下,中共中央開會討論殺人比例問題,「決定按人口千分之一的比例,先殺此數的一半,看情形再作決定」。當時的中國人口是5億5000萬,千分之一的一半就是27萬5000人。

毛澤東對上海市和南京市的負責人說:「上海是一個600萬人口的大城市,按照上海已捕二萬餘人,僅殺200餘人的情況,我認為1951年內至少應當殺掉罪大的匪首、慣匪、惡霸、特務及會門頭子3000人左右。而在上半年至少應殺掉1500人左右。……南京是一個50萬人口的大城市,國民黨的首都,應殺的反動分子似不止200多人。」「南京殺人太少,應在南京多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