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5-11 22:33:2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們共同的母親--馬祖,母親節快樂! --閱讀人次 : 995

 五月十三日禮拜天是偉大的母親節,我們都有一個孕育我們、撫養我們的共同母親,她的名字就叫做馬祖。我們的出生、成長、工作、生活、成就都完全依賴她。馬祖是比我們肉身的母親更偉大,如同聖經詩篇第九十一篇所說的:她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她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我們的祖先大都來自中國福建不同的縣市,到了我們的父祖輩時代,由於那場帝王政權爭奪戰,我們祖先的故鄉變色,大家為避難,共同來到這座上帝恩賜給我們的寶地──馬祖。從此定居下來,一起承受著那個戰亂時代的歷史宿命,不再顛沛流離,免除淪為共產赤禍的荼毒,享受民主自由風氣。

 我們的母親──馬祖,為我們爭取到了各項建設,讓我們的生活得以安居樂業,最重要的是她為我們爭取到了保送師範大學、台北醫學院、中央警官學校、中興大學、海洋學院等等一流學府的免試入學。培養一批又一批的精英,陸續畢業後返鄉服務,擔任要職,成就今天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如果不是我們母親的恩典,哪裡有今天的美滿幸福?

 我們的母親──馬祖,蒙上的的憐憫眷顧,給我們創造了諸多的好山好水、獨特閩東建築、戰地文化、人類奇蹟的藍眼淚、流奶與蜜之泉源,所釀造的各種高粱酒和老酒,幾乎在世界瀕臨絕跡的神話之鳥棲息地,隨處可見的戰爭所遺留下的軍營、碉堡遺跡......豐富的各類海產美食,全國綠化比例最高的相思樹林,猶如上帝所灑下如珍珠般的列島棋步,她給我們太多太多。

 我們開枝散葉,如聖經所述:我必使你們繁衍眾多,生生不息。今天雖然有些已經暫時離開了母親懷抱,到台灣發展、定居。然而我們血液中永遠流淌著母親──馬祖的印記。

 莫戀故鄉生處好,施恩深處便為家。不論我們以前從哪裡來?不管我們今天生在何處?馬祖永遠是你我大家共同的母親。母親家的大門永遠為我們敞開,不捨晝夜的為等候倦鳥的歸巢。如同馮夢龍三言中所說:父母是子女無間的歸巢,子女是父母心中揮之不去的無賴。

 來到馬祖,你會讚嘆她是:初看美,再看更美,越看越美。因為她是上的所賞賜給我們的錫安山,在這裡有耶和華索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或許你今天仍留在母親的懷裡,孝順侍奉她,抑或你已經展翅高飛離開了母親的懷抱,去追求理想。我們的母親都深愛著她的每一個子女,而我們也應該「天涯海角共榮謝,心有靈犀一點通」懷著感恩的新,在這母親節前夕,讓我們馬祖子女們一起向我們共同偉大的母親──馬祖,大聲說「母親節快樂,馬祖我愛妳,直到永遠!」

西方朔 2018年5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