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7-15 21:38:2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金門海上直航可行嗎? --閱讀人次 : 5089

 每年經小三通往返大陸(廈門、泉州)、金門與台灣之間的旅客超過150萬人次。而馬祖的小三通人口雖然逐年增加,仍只有約40萬人次。

 金門與馬祖雖然都未在中國福建省沿海的小列島,也都歸屬中華民國的台灣政府管轄。而許多台灣人卻往往搞不清楚金門與馬祖的區別,經常互相混淆,甚至誤以為金門馬祖都在同一個位置,或以為馬祖屬於金門的一島。

 70多年來,金門與馬祖兩座所謂當年均為反攻大陸前哨的軍事堡壘,從不曾相互往來,民情風俗、語言文化、飲食習慣俱不相同。

 如果金馬二島的居民欲前往對方的島,皆須先搭機或船到台灣後,才能轉去該島,二島之間並無可直接往返的交通航線。

 甚至在1992年之前,金馬二島只有一席立委,當然一定都是金門的立委,因為金門的人口是馬祖的五倍,今天則是12倍之多。直到憲法增修條文通過「每縣至少有一席立委」後,馬祖才有自己的一席立委。而那個坐領乾薪,形同廢物的「福建省政府」仍設在金門。2000年之前省主席都是由退役的金防部司令官、或卸任的金門籍前立委擔任。政黨輪替後,只要是民進黨執政,就會找非金馬籍的「外地人」任酬庸的省主席,再搭配一位喪失民主理想的金門傀儡任秘書長,但金馬人民壓根兒就沒把省政府瞧在眼裡。

 1989年8月,由當時的金門和馬祖的民主鬥士們共同組成「金馬民主聯盟」,於823當天在台北市大遊行,訴求終止戰地政務、縣長民選、組織議會、開放觀光、還政於民等。

 1992年5月,由馬祖的劉家國和數位民主人士並邀金門縣議會成員,及金門馬祖旅台大學生組織「507金馬反對二度戒嚴」,夜宿立法院,表演諷刺劇,催生了「金馬安撫條例」。

 這是那個年代,金馬二島又有識之士聯手合作的民主運動,將永遠載入金馬人民的史冊。

 馬祖不需要只會歌功頌德、逢迎拍馬的政治小丑,馬祖最需要的是指陳利弊、監督制衡的政治烏鴉。無謂網民慣性的酸語賤言,要有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氣魄,為民前鋒,訴民心聲,給主政者衷諫建言。

 蘇柏豪先生無疑就是這種愛馬祖的政治烏鴉,值得我們給他鼓勵和嘉勉。我不清楚蘇先生的個人學經歷背景(在監所中無法使用電腦,只能訂閱馬報)對他所知有限,但對於一個明知選不上,卻肯花那麼多的精力來馬祖做「政治傳道者」為鄉親發聲,沒有任何回報,這種愛馬祖的用心和精神,就讓我對他刮目相看,柏豪老弟,加油!

 願以聖經提摩太後書四、8: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求主賜福給真心愛這塊土地的柏豪弟兄,阿門!

西方朔 2018年7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訪客 8.168

發表時間 : 2018-07-17 11:59:08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可行,相當可行,縣府應即早培育航運各方面人才,著手規劃未來大方向大格局,人才在那馬祖未來就在那
望劉叔叔也能在役期屆滿那日,加入縣府航運培訓專科班,朝著大副、甚至船長證照方向一起努力,肥水不落外人田
https://www.1111.com.tw/corp/2482/
https://www.1111.com.tw/corp/35960607/
一步一腳印,扶導馬中有意願子弟加入航運團隊,縣府眼光放遠著手建教合作,未來源源不斷島際交通人才
那時..........方可大聲說出,島際交通操之在我..................不是夢..不是嘴泡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