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7-29 22:21:1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能慶祝的尷尬八二三炮戰60周年 --閱讀人次 : 3634

 今年是金門八二三勝仗60周年,對金門而言是極富意義的紀念日,因為在1958年的8月23日,中華民國的金門守軍將士,不但承受了來自中國解放軍屠殺式的瘋狂砲擊,459巨砲同時向僅152公里的大小金門如電影「黑雨」般數十萬發砲彈猛烈攻擊。第一時間內,於下午六點多,三位中將副令官同時陣亡,其中包刮了盧溝橋抗日名將吉星文將軍。

 在一個多月的砲戰中,軍民死傷慘重,蔣經國先生還親赴金門慰問。最後不但粉碎了中共「八月拿下金門,十二月在台灣過年」的白日夢,還生擒了九千多名的解放軍,那是中共建軍史上第一次的慘敗。金門屹立不倒,這一場國共戰爭奠定了海峽兩岸分裂分治,兩個中國的歷史事實,也是國軍最引以為傲的聖戰。

 今年適逢60周年,在1990年代之前,每年的8月23日,國防部都要高調大肆慶祝,自從1989年8月23日,由金門黃積軍、李成家、董正良和馬祖的曹原彰、劉家國及筆者,率領500多位金馬鄉親,60多輛計程車,在台北許行抗議示威活動,訴求「八二三是一場中國人自相殘殺」的內戰,死的全部都是兩岸的中國人,那是一場中共所發動的錯誤悲劇,應該哀矜勿喜,祈禱別再發生這種愚蠢殘暴的內戰才對,怎麼可以當作喜事來慶祝呢?自此之後,每年的八二三就較低調的紀念而不慶祝了。

 眾所周知,中共是一個永遠部會犯錯的政權,因為他們死不認錯。任何事情,千錯萬錯都是美國錯、日本錯、台灣錯,中共絕對沒有錯。所以在中共解放軍的軍史裡,他們也認為1958年的砲擊金門是「完全正確的」「而且徹底粉碎美帝國控制台灣,支持台獨的詭計」(由於筆者人在監中,無法取得本段論述的出處,然而在中共的軍事叢書中確實是如此紀錄和論述八二三砲戰)

 今天,每年金廈、金泉往返的小三通旅客超過百萬人次,陸客更是金門觀光收入的大宗。時下金廈間的各種交流往來熱絡密切,水乳交融,人家早已不再高調慶祝那件傷感情的八二三炮戰,連提都不提,紀念也都免了。如果讓陸客在金門的街市看到飄揚「熱烈慶祝八二三戰勝60周年」的旗子和廣告招牌,到處播放「八二三消滅共匪」的愛國歌曲,那是多們尷尬的氣氛?多麼不協調的背景啊?那些陸客們心裡多不是滋味啊?人家今天可是「很厲害我的國」哪經得起如此羞辱譏諷?

 況且當年那場戰役中,除了小金門師長郝柏村先生還健在外,其他的將領均已作古,而生逢該戰役的台灣阿兵哥們都已80幾歲了,又有誰會站出來去「英勇話當年」?還是那句中共最喜歡引用的老話「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兩岸一家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真的嗎?你會相信嗎?

西方朔 2018年7月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2.21

發表時間 : 2018-07-29 23:15:58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八二三何來生擒九千解放軍?
古寧頭跟八二三都搞不清楚!
就算傲物也需有才!
否則只是倚老賣老!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44.11

發表時間 : 2018-07-30 01:37:00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西方朔先生
既然可以使用網路
那麽在評論史實前,要先做功課
不然也要符合邏輯


西方朔先生的823生擒9千多共軍數字是以何史料得知的?

823戰役是砲戰
不是如古寧頭的登陸戰
哪來的生擒9千多共軍機會?

而縱使是古寧頭戰役,中共史料稱3000多人被俘
我方正式戰史稱生擒7000餘共軍…
所以
請您提供您所言生擒9000共軍數字之出處,
或者承認筆誤,予以修正。

重要史實,尤其是像這樣在世界歷史上佔有份量的史實,如要當歷史評論家,更當謹慎之。

另外西方朔先生想黑金門人,嘲諷金門為了討好大陸~「人家早已不再高調慶祝那件傷感情的八二三炮戰,連提都不提,紀念也都免了。」時,
也請認真去網路爬新聞,金門不只發行慶祝823炮戰60周年紀念酒送老兵、大膽島開放也是呼應慶祝823砲戰60周年,金管處一樣有活動……
更是邀請當年老兵回金話當年。

金門人如今再怎麽金廈友好,那也是因金門人原鄉多自廈門而來、也是本來就不需再相互仇視、
而不是代表金門人忘了這場戰役、
不是如您口中所言討好陸客而什麼不再慶祝823炮戰!

你常在獄中評論時事、是您還能享有的言論自由、但請記得多認真與嚴謹爬查資料、

也請不要對金門做這樣根本與事實不符合的造謠與煽動。

金門人在823炮戰付出的代價不是你可以用這樣造謠方式可抹滅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因在大陸被捕而引渡台灣所以仇中還是另有原因、但切勿捏造事實而傷了金馬的兄弟友誼。

尤其你還三不五十還拿經文拿主耶穌的名出來時。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2.87

發表時間 : 2018-07-30 10:26:11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林先生

你就繼續支持西方朔這種不僅用錯誤的資料,還詆毀金門的言論吧。

想要當馬網三寶的鐵粉,是要鼓勵他們做正確嚴謹的批判、而不是忽悠史料與似是而非的造謠。

連去網路查個今年金門到底有沒有慶祝八二三砲戰六十周年的資訊都不願意?

還是連故意忽悠馬祖人沒有看金門日報?

就妄自下結論說金門因為要迎陸客所以早就不慶祝了?

這種造謠言論你如果只因三寶平常可以幫你罵劉增應或陳雪生等,你就可以認同的話,你就繼續吧。

但你無法阻止別人對這種不實言論所提出的糾正與批判。

免得金門人看到這樣的不實詆毀,還以為馬祖沒有明是非之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49.197

發表時間 : 2018-08-01 07:54:5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把大陸說的這麽難聽
當年去大陸賺錢炒地皮怎麽不這樣說?
還是那時是站在人民幣的那一邊?

這截圖是金門人轉給我的
要讓你知道你對金門人的羞辱被看到了
人家馬上傳你和曹原彰當時鼓吹要
「錢進福州」的截圖來
嘲諷金門人討好陸客?
嘲諷老共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那你當年又去福州幹嘛?
千萬不要告訴我你是愛台灣到去福州做敵後工作……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