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8-12 01:23:4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期待老馬憶當年合唱團再展歌喉! --閱讀人次 : 1241

 閱讀馬報7/15劉宏文老師所撰寫的:誰在那邊唱歌,芳英阿姨與馬祖首支康樂隊,心有戚戚焉,不自量力的狗尾續貂本文。

 凡在清疇國小(即馬祖國小、中正國小)約在1970年代之前,大約國中第六屆之前的學生,都一定還記得我們的音樂老師陳淑娟,她教我們唱兒歌,自己又兼一年級的導師。

 陳淑娟老師會彈風琴,那時買不起昂貴的鋼琴,兒歌也唱得很好,我輩學生們的所有兒歌,全部都是她教唱的,而陳淑娟老師最推崇的「音樂天才」就是吳芳英阿姨。

 因為,芳英姨沒上過學,學歷不足以擔任老師,否則她也會是一名傑出的音樂老師。陳淑娟老師常邀請芳英姨有空時,到學校來教小朋友唱各種民族歌謠,和通俗兒歌。她也偶爾會親自登門造訪芳英姨,和她一起合唱好聽的歌曲,讓我們頗有耳福。因為我就住在芳英姨的隔壁鄰居。

 芳英姨不但歌聲優美動聽,她對各種樂器,如小號、薩克斯風、黑管、長短號等等樣樣精通。我國小、高中時是學校樂隊,曾跟芳英姨學習吹奏口琴,也曾多次聽他吹奏各種樂器,她真的是一位音樂奇才。可惜的是,那年代的貧困家庭,無力上學,錯失了栽培的機會。

 即或年逾七十的芳英姨,唱起心聲淚痕明月千里寄相思、杜鵑花、情人橋、杭州姑娘的老歌。如果只聽聲音,不看顏面,你會認為是那一位四五十歲歌唱家在演唱呢!

 多麼盼望,尚在人世的這群當年的康樂隊阿姨們,重新再組織起來,成立一隻「老馬憶當年合唱團」,再現往日英雌之風,讓我們一睹她們的風采,聆聽她們美妙的歌喉,在北海坑道、在馬港廣場,來一場「世紀演唱會」,想像一下,那將會是多麼令人感動和溫馨的場面。時猶未晚,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文化處動起來吧!

西方朔 2018年8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