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10-06 13:50:26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終於有一位女性的縣長候選人 --閱讀人次 : 3525

 欣見此次有女性的縣長候選人朱秀珍,為馬祖的民主政治開啟新頁,值得按讚!朱小姐受訪時說:只為堅持真名諫言,喚起覺醒的執著,無愧心中長存的正義,馬祖的變與不變,不應決戰境外,大破大立,法治制度的建立與執行,反對破壞文官制,是她一向的主張,如果認同她理念與勇氣,請無條件地給予支持,共同參與一場不為勝出,只為覺醒的選舉。

 馬報並未介紹朱小姐的學經歷背景,而鄉野村夫的筆者離開馬祖有年,所以不知悉朱小姐的個人資料,加上馬報記者上述的報導所呈現的文字,愚昧的我,無法窺知朱小姐主要表達的意旨訴求是什麼?報導文字太籠統抽象,實在看不太懂?

 但終於有能頂起半邊天的女性縣長候選人競逐百里侯。雖然過去二、三十年未見任何一位馬祖婦女參與戒嚴軍管時期的抗爭民主運動,概長期受那個年代制式教育的箝錮,加上傳統保守的舊思維,不敢出來「造反」是可以理解與包容的。到了80年代末期的第一屆縣諮代會選舉時,已有多位女性同胞參選,而依法也制定了「婦女保障名額」以確保至少有一席女性的民意代表。

 台灣已經產生一位女性國家元首了,縣市長、國會議員、部會首長中亦不乏女性擔任,顯見台灣的女性同胞早已走出「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迂腐框架,積極參政,已不再爭女權,而是爭人權了,因為人權包含了男女平權,更宏觀更有高度。

 希望朱秀珍小姐多在馬祖的各種媒體發表妳的政見訴求,讓選民認識妳、支持妳,也建議馬祖日報不要吝於報導每一位候選人的動態和競選活動,公平且平衡報導。

 除了縣長候選人有女性之外,更樂見馬祖縣議會下一屆有女性的副議長或議長,當然希望縣政府能有更多一些比例的女性一級主管,因為我們是主張兩性平等的國家。

西方朔 2018年10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33.40

發表時間 : 2018-10-07 18:07:10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期待在若干年後,產生第一位馬祖女縣長。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15.16

發表時間 : 2018-10-07 21:04:45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西方朔你的言論希望女性多一些
這句話本身就是岐視女性了
在男女平權的社會
不是結果55分才叫平權
現今的政治及任命上早已平權了
並沒有設限
而是看能力

我欣見女性也能擔任政府要角
也欣見女性願意出頭為自已發聲爭取權益
但致於比例 我認為不代表什麼
現今的民主政治
一位敢說敢言敢做的政治人物
勝過幾十位應聲蟲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