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11-18 12:49:54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長大人!這是好點子?低能! --閱讀人次 : 2846

 報載,有議員建議由縣政府編列預算,讓馬祖每逢元、國慶、光復節等日子,家家戶戶可懸掛國旗,到處旗海飄揚,也是一項離島特色,把政治特色,轉化為商業宣傳。劉增應說這點子不錯,可以評估一下要多少預算?

 筆者很不客氣的說:提此建議的議員是為要昇華馬祖的觀光事業,用心良苦,無可厚非。但是,身為縣長卻為討好議員而任意附和,如果不是鄉愿虛應,那就是低能智障。

 第一:如果是議員所提的那四個節慶日家家戶戶懸掛國旗,以吸引觀光客,那麼一年只有那四天,有何意義?另外的361天呢?何況,會有觀光客因為馬祖在這四天全島懸掛國旗而專程來馬祖看旗海飄揚的景觀嗎?

 第二:周子瑜僅僅在自己的宿舍內拿著中華民國國旗拍一張日常生活照,就被中共霸凌,逼迫一位16歲的「愛中華民國少女」在深夜以憔悴的素顏在電視上「俯首認錯道歉」害得那一次選舉國民黨慘敗(多位立法委員僅以數百票敗選,此事是最重要的關鍵)。如果我們在馬祖全島插滿國旗,豈不嚇跑所有大陸觀光客,誰敢在我國國旗面前打卡拍照?

 第三:一連只有四天的中華民國國旗飄揚,這也叫做「特色」嗎?如果「特色」是如此廉價和簡單,全台灣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馬上複製我們的特色,金門、澎湖、綠島、蘭嶼,甚至一般的鄉鎮也都能如法炮製,但這麼「太一般、不是普通的一般」之特色,能吸引任何一位觀光客因此特色而前來嗎?

 筆者曾兩次撰文在本網站,建議將全國500多個各種不同的「蔣公銅像」全部收集運到馬祖來,找一處綠地,規劃為一座最具「特色」的「中正公園」。這才叫做特色,這種特色才會很能吸引兩岸的觀光客來此拍照留念,而且真的會吸引許多「蔣粉」專程來馬祖「中正公園」一遊,緬懷蔣公的德澤。

 因為,中華民國國旗只剩下台灣少部分人的認同和敬仰,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期泛綠和年輕世代)根本不屑也不承認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這是事實,勿須作情緒性的無謂爭辯,也是很無奈之現狀。

 國旗具有最高度的政治圖騰和政治意義,是一個國家的符號和象徵,同樣地,國旗也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比如大陸人民和中共政府,他們就不承認,極其排斥我們的國旗。所以,凡是有大陸官員或代表來台交流或開會,都強烈要求「現場不准有我們的國旗」而台灣官員或代表去大陸開會,現場卻掛滿了他們的五星紅旗,這是很殘酷,很不公平的現實。

 然而,蔣中正先生,他是一位影響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長達半個世紀的歷史人物,他雖具有正反兩面的評價,但他不會「被政治敏感」,連中國大陸也早已可以公開討論蔣中正的歷史功過,許多大陸的影視劇也多肯定他的領導抗戰之功。

 許多兩岸人民仍對蔣中正充滿好奇和研究興趣,而且不被禁止。甚至,有更多的人正面讚揚他的不朽功勳和偉大歷史地位。所以,蔣中正不敏感,我們的國旗很敏感。

 請問六星級英明的劉縣長:對一個來馬祖旅遊的觀光客而言,叫他站在中華民國國旗旗海下拍照?還是叫他去真正具有「特色」的中正公園拍照?哪一種更具有吸引力?別說陸客,就是台客或外國觀光客也一樣,哪一種較能吸引他們呢?

 劉縣長,經我給你當頭棒喝,醍醐灌頂後,你的智力有恢復到正常人的水準了嗎?別只是為討好議員,和虛偽的議會氛圍,而胡亂的答應「編列預算」做敗家子,不如編列預算聘請我作你的「高級首席顧問」吧!

西方朔 2018年10月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16.229

發表時間 : 2018-11-18 13:01:3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從韓國瑜幾次造勢大會來看,國旗的地位今非皆比,已廣受歡迎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56.63

發表時間 : 2018-11-18 13:26:3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劉秋貴先生
在驕傲的罵劉增應是低能時
要人家聘你當高級縣府顧問
一定很快意吧
只是這跟動不動就拿聖經來美化自己的你
哪一個才是真的你?
你的上帝教你要這種「謙卑」法?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訪客 56.63

發表時間 : 2018-11-18 13:33:18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照你這麼說來,媒體會在國慶日時紛紛報導金門的旗海飄揚都是低能?
照你這麼說來為怕中共惹惱,不是乾脆直接金馬全面撤軍,所有什麼冷戰時的標語全砸了,還修復成戰地特色幹嘛?

你知道不知道陸客超愛去中正紀念堂和拍一些特殊意義的文物?
中共有禁止他們陸團不能排中正紀念堂或慈湖為參觀景點嗎?

誰才是低能?

劉增應真的聽你這種只會看報紙就想當高級縣府顧問的詐騙犯來干政—
才是真的低能。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52.4

發表時間 : 2018-11-19 22:39:1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國旗與蔣公銅像可以並存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4.215

發表時間 : 2018-11-20 11:05:11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劉縣長,經我給你當頭棒喝,醍醐灌頂後,你的智力有恢復到正常人的水準了嗎)


還好劉增應智商沒你高,只能去老老實實幹縣長和醫生
不然就學你這種高級智商的卻是去當詐欺犯騙錢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49.40

發表時間 : 2018-11-20 11:32:2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應該要掛滿"五星旗"才會吸引大陸遊客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