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5-08 04:57:26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到無求品自高,原彰兄,別來無恙! --閱讀人次 : 2144

 日前,曹原彰賢伉儷返台(馬祖)清明掃墓祭祖,好久不見,相見甚歡。只見原彰兄除了白髮蒼蒼,略顯老成之外,依然風度翩翩,瀟洒依舊,聲音宏亮,中氣十足。曹夫人潘鶯金老師仍是笑容滿面,鶼鰈情深,令人好生羨慕。祝願原彰兄平安、健康。

 久未執筆的我,不免勸進原彰兄,說家國兄亦曾多次在本園地呼喚您,偶或筆耕,為家鄉注入一股新血輪,滋潤馬祖論壇。「人到無求品自高」,今天的原彰兄長期定居廈門,過著安逸快樂的退休生活,若能再撰寫文章,想必定更加客觀中正。

 原彰兄曾獲兩次新聞局金鼎獎,為馬祖之光,其文章功底,識見廣濶,更不在話下。尤其這一、二十年定居廈門,偕夫人走遍大江南北,視野益加宏觀,對金馬的未來,應有更深入的體察和見地。如果能形諸文字於本園地,當是讀者莫大的福氣,願原彰兄早日歸隊。

 原彰兄念茲在茲的要促進兩岸和平發展,20多年前,曾與新華社合作,在廈門和福州舉辦第一屆「海峽詩酒節」,邀台灣的著名書法家、畫家,和多家酒商參興盛會,同時還有龍舟大賽,於端午節當天,金廈兩地同時放煙火以示慶賀。那一次成功的「海峽詩酒節」才開啓了以後各種類似的兩岸交流活動。由此可見原彰兄的高瞻遠矚,和熱心兩岸的良善交流互動,乃開風氣之先第一人。

 原彰兄的書法更是一絕,他的行草在吾輩之中,無人與之爭鋒。如今陳雪生立委辦公室牆上的一幅大型「海上桃花源」墨寶,就是出於原彰兄的手筆,揮洒自如,格局壯濶,不禁想起那句「文如其心,字如其人」的真諦。

 偶或高歌一曲的原彰兄,每次總都會點唱王洛賓的那首「在那遙遠的地方」,唱來頗有音樂老師的風範和水準,感情投入,非常陶醉,讓人有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感覺。

 在台北時,閒暇之日,偶或小酌,沙鍋魚頭是必點的主菜,如今口味不變,而原彰兄在自家下廚時,他的「芋頭丁小粉圓」甜點,則是他的最得意飯後點心。夫人潘老師燒一手具有媽媽味道的各種家鄉風味,迄今仍令我回味無窮。

 「孩子大了,各自成家了,我們自己也辛苦一輩子了,該享享清福了,何苦再汲汲於小名小利呢?若有餘力,不如投入促進兩岸良善互動和平交流的活動,豈不更有意義。」

 原彰兄,我記得您說過「民主憲政得來不易,吾輩要感念先賢們無畏無懼的打拼出來的成果。民主政治是沒有終點站的,但願後輩青年要勇敢接棒,繼續奮鬥。」

 三、四十年前原彰兄就能洞燭機先,推動金馬民主改革運動,今天雖已如台灣一樣享有各項憲政上的權益,然而,我們的經濟發展仍停留在舊思維中,或利益被少數幾個權貴把持壟斷....,我們正需要一位像您這般有高度,有深度,無畏權勢的導師,繼續帶領我們走那「文字成功日,馬祖進步時」的康莊大道。

 原彰兄,拿起您的筆,按下您的鍵盤,希望很快的將來,能在馬祖資訊網拜讀您意氣風發、真名睿見的文章和建言,並祝願您和夫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趙壹 2019年4月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9-05-08 12:32:02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原彰、楊前縣長人品極高,不拖泥帶水退就是退,心清任遙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