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5-15 01:37:31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美麗猶如彩虹包容多種顏色 --閱讀人次 : 1631

 彩虹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她包容且融合了多種顏色,才顯示出她絢麗多彩、兼容並蓄的美麗。美國之所以強大,是由於它的民族大熔爐。馬祖之所以可愛,乃因她是全國最友善的多族群融合社會,公平對待每個人。

 阿龍,台灣花蓮人,外省第二代,來馬祖二年,先在東引,現在莒光、南竿做電工愛上馬祖,說這裡的人和善、熱情、空氣好、景色美、步調緩。阿龍每個月會固定拿出1/10的所得捐助給公益團體或個別弱勢家庭。默默行善,不欲人知,已完全融入馬祖社會。

 小蜜蜂,福建連江人,新住民,目前在福澳設攤賣檳榔飲料,樂於助人,常在開車路上順道載長者回家,並固定載幾位老太太去醫院看病,攙扶老人家,如同自己的阿嬤般,心地善良,就像天使的慈悲,深愛著馬祖。

 阿傑,台灣台南人,板模工,常往來於南北竿,敬業精神十足,再累從不怠惰,深獲老闆信賴,熱心公益,常結合幾位在馬祖工作的台灣友人,在下班後,工作之餘,去偏遠村莊探親,樂在其中。

 小鶴美眉,花蓮阿美族姑娘,愛上此間一位碼頭工帥哥,甘願為他留在馬祖工作,從事櫃台會計的幹活,每天常常照顧那些喝醉的小姐,帶去醫院掛點滴,幫忙整理房間,打掃衛生,是她老闆最得力的助手,將來肯定會是馬祖的好媳婦。

 老何師父,福建福清人,是閩菜國寶級廚師,以前歷任司令官筵客,都專門請他去掌廚。如今已退休,定居在梅石,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何師父欲將一手好廚藝傳承下去,可惜未遇有緣人,也不受此間達官貴人重視,眼看金馬福州菜第一把交椅的功夫就要失傳,他說慢工出細活,靜待有福份的人得其真傳。

 鄭牧師,台灣高雄人,衛理教會傳道人,第三度奉派長住馬祖北竿牧師,妻女亦陪同住北竿,女兒曾在中山國中就讀,鄭牧師學問淵博,精通聖經,並對音樂作曲有相當造詣,還涉獵情緒管理專業。每天到各村宣講神的福音,關懷弱勢家庭的生活,把馬祖當作自己的第二故鄉。對於自己奉主旨意三度來此偏遠地區傳道,甘之如飴,常帶笑容,有主慈愛的形象和奉獻的精神。

 小孟,台灣台北人,法務部調查局幹員,在馬祖服務二十多年,兢兢業業,盡忠職守,記功無數,曾為調查追蹤一起「疑似匪諜」案,數度埋伏在暗處,卻遭老鼠夾打傷腳踝,數周不良於行,毫無怨言。身為馬祖百姓敬而遠之的「338幹員」卻能管結善緣,跟大夥大成一片,又不失分寸。雖有多次可升調台北的機會,卻自願放棄。小孟說:我早已是馬祖人,我愛馬祖,不想離開馬祖。

 馬祖有1.3萬戶籍人口、外來人、新住民、台灣人、在本地工作的公務員、自由業、工人、原住民同胞、外籍配偶、依親定居人口等等,加起來應有二三千人,佔總人口近四分之一,是我們的新血輪。

 我國出生率逐年降低之際,各縣市人口增加端視外來人移入,馬祖也是如此。由於馬祖人的純樸、善良、熱忱、包容、有人情味,凡是來此旅遊、釣魚、工作的外地友人都對馬祖留下極佳的深刻印象。

 以上隨手拈來的「新馬祖人」只是眾多友好人士之一小部分,在你我身邊還有更多的好朋友熱愛馬祖,願意成為我們大家庭的成員,因為馬祖真是好地方。

 如果只有單一顏色,不會形成美麗彩虹,彩虹之所以漂亮,乃緣於她包容了多種色彩元素,才變得如此光彩奪目,馬祖猶如天邊的彩虹,讓我們好好珍惜她。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9-05-15 09:11:54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異國菜色 都知道從地方來這也沒什麼 ,大家有沒有看到臨時工是大陸人天下,年輕人不要整天賺3萬靠X靠X有本事離職或考試,某人小孩賺2萬也沒靠X三小。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