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6-27 20:16:08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公務員已經有尊嚴,如何讓人民有賺錢? --閱讀人次 : 2400

 劉增應縣長再度榮獲遠見雜誌評選為全國第一名的六星級縣長,且是滿意度唯一超過八成的縣市。不但實至名歸,也是馬祖人的榮耀。

 「人民有賺錢,公務員有尊嚴。」此為多年前一位參選縣長的人的口號,簡潔扼要,範圍涵蓋了每一層次,此亦為選民們所要追求的。

 劉縣長四年任內,人民有沒有賺到錢,因為沒有數據可考,不得而知。而政府官員的尊嚴在馬祖則是無庸置疑的。君不見在縣議會殿堂上,官員們一個個養尊處優,備受推崇和讚賞,府會一團和諧,即可知官員之尊也。

 除了台北市議會的議員素質確實相對較優較高之外,全國各縣市的議員之水準都參差不齊,有些真不敢令人恭維。馬祖縣議員諸公自知程度不如縣府的公務員,自然很節制很識相的「廣結善緣」,有事相求時「好辦事」。職是之故,議員官相敬如賓。所以馬祖的公務員在全國之內是最有尊嚴的,不是嗎?

 次者,民調皆以市話(住宅電話)為對象,而在馬祖一般家庭中,白天時,小的上學去,壯的上班中,老的宅在家。接到民調電話時,老人家們口徑一致地說「我們的縣長做得好呀」此更有利於民調樣本的成功率和集中率。

 當然,劉縣長四年任內,對老年人的照顧和各項福利確實很到位,醫療保健更是無微不至。加上馬祖地小人少,縣長可以走訪每一個家庭,噓寒問暖,致贈禮金禮品。如此恩慈對待,老人家們更不稱許他嗎?

 然且,從去年的縣長選舉中,兩位不曾對地區有貢獻的外地人,竟能拿到2000多票,眾所周知,這2000多票並非對他兩人的支持和肯定,而是對劉縣長不滿的「賭爛票」,此現象應該要給劉縣長知道,「還是有很多人不滿你的。」

 總之來說,劉縣長幹得風生水起,獲得相對高度的評價,這是客觀事實。否則,不會高票當選連任,又獲得六星級第一名縣長的殊榮。

 如果,今天就去探討2023年,劉縣長卸任後,要做什麼,未免太政治化了,人家才剛剛連任嘛!但是坊間已有好事者,在好心的為劉縣長規劃了。諸如到內閣去做官(國健署、內政部)或跟陳雪生委員互換位置,效法俄羅斯的普丁和梅拉維杰夫的合作無間。

 我們當然樂見政績卓著的劉縣長他日能更上一層樓,入閣去施展他的長才,畢竟馬祖區區萬數人口的小縣,太委屈劉縣長的大才,讓他發揮更大的才幹,為國人謀福,又為馬祖爭光,使我們與有榮焉,實兩利耶!

 文末,建請劉縣長勿須拘束於舊規,每次縣政報告洋洋灑灑數萬贅言,不會引起鄉親去閱讀的興趣。以後改用白話文、通俗語、口語化的說法告訴我們縣井小民「你如何讓我們有賺錢?」祝你政躬康泰!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張三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6-20
發表文章 : 27
掌聲鼓勵 : 58

發表時間 : 2019-06-28 06:29:59
FORM: Logged


張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趙壹 wrote:


 馬祖縣議員諸公自知程度不如縣府的公務員,自然很節制很識相的「廣結善緣」,有事相求時「好辦事」。
 

雖然知道趙壹先生您滿篇盡是以「恭維」包裝對劉增應的諷刺,諷刺他只有在老人家間才能民調高、而其實不滿他的人還是一堆,也訝異不能四處趴趴走的您居然還會知道什麼「民間好事者」在謠傳劉增應卸任後的出路~
不過,劉增應雖然在遠見民調是六星,但不代表他是神聖不可被批判,所以您對他的「愛之深,責之切」,只要沒有又用以往只敢影射卻拿不出人家貪瀆證據的惡質伎倆,張三我就不多嘴了,畢竟劉增應施政確實還是有其需要改進與修正之處,網路上如對劉增應的評論像您老是只會對那忠貞黨員歌功頌德至極也不會是好事,因為馬祖有哪個被吹捧到聖人級的,恐怕只會引來認識了一輩子鄉親的偷笑。

只是,比較好奇,您把馬祖議員的水準扁得如此低,不知是否也包含了和您非常交好,好到寧願將什麼蓋南北竿大橋對馬祖沒好處,只有對什麼特定利益團體有好處等有弊端圖利的影射來對您咬耳朵,也不願恪守議員職責公開在議會說、調查局說、地檢署說、馬祖資訊網公開說的—那位「資深議員」?
如果也包含了,那麼您應當在嘲諷暗酸劉增應前,應當先對這資深議員道德勸說,怎麼可以拿人民納稅錢「自知程度不如公務員,又想廣結善緣,有事相求好辦事」?!
最後,希望這麼正義、不齒馬祖民代的您,以前、現在、未來從沒用各種形式要各級民代們,為您個人ㄙ事對官方「有事相求好辦事」嘿, 您應該不是那種有事也希望人家幫您特殊禮遇為您辦事,沒事就用手指人家髒的那種聖人咖齁?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大人好噁心
andrew_li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1-03
發表文章 : 176
掌聲鼓勵 : 376

發表時間 : 2019-06-28 15:41:45
FORM: Logged


andrew_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drew_li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是貨(淡菜)出去,人(遊客)進來的慨念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