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8-24 00:24:01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懷念劉立寶老師 --閱讀人次 : 3926

 2017年11月初,筆者陪馬祖文學獎得主劉馨蔓作「回鄉之旅」,引領學員走讀四維村,感受西尾風華歲月,當時擔任超級地陪的劉立寶老師,日前突然傳出過世消息,在馬祖引起震驚,多少人為之扼腕、傷心和難過。

 筆者前幾年曾在本園地撰寫「木炎伯一路好走」,這一、二年也多次撰文懷念「劉立群前縣長」,建議蓋建「立群圖書館」。正為木炎嬸的臥病之事揪心,為我的老同學,最孝順的劉月仙小姐感到憂心之時,不意「蒼天不仁」,又再次傳出憾事。

 先父跟木炎伯同宗、世交,在同一艘漁船打漁數十年,又是「經常固定」的四健會會友、牌搭子,兩家情誼篤甚。老母85高齡又中風過,不良於行,仍三不五時的去四維探視木炎嬸。兩老嫗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平生無慮,只求子孫平安,竟不可得。

 日前,老母得知此噩耗,亦捶胸頓足,大呼「天地不仁」。劉家兩次白髮人送黑髮人椎心之痛,怎一個哀字了得!老天為何如此殘忍?人間豈有公平?徒呼奈何!

 我跟立群妹妹、立寶姐姐的劉月仙是同學,素來敬佩她的堅強、孝順、友愛,短短幾年之內,父兄往生,今又逢最疼愛的胞弟亡故,人生可悲,莫此為甚!

 我常自勉,當你遇到挫折、憂傷、痛苦、困難之時要學習、要堅定對主的信心,要完全交託、默然倚靠,禱告等候主,祂必帶我們度過所有的難關。舊約聖經列王記下20章5節: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願主保護你!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13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19-08-25 23:56:46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編按:以上臉書影片經家屬同意後轉貼。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