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4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9-18 01:58:56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八二三勝仗該有的省思 --閱讀人次 : 988

 八二三慰問金陸續轉帳,中秋節之前完成全部發放,凡民國31年(含)以前出生的男女自衛隊員,每人每年可領台幣四萬元,今年馬祖地區發放總人數為1161人,由國防部補助,不足額由馬祖縣政府編列預算補足,支領者無不歡喜雀躍。

 今年是八二三砲戰勝利61周年,由於適逢大選年,此紀念日反而比去年60周年時更顯得熱鬧和引人關注。加上八二三這天又是1989年波羅的海三小國以兩百萬人手拉手,長達650公里的人龍要求獨立,而香港數萬反送中抗暴人士效法此模式,以長達50公里人龍向中共及港府表達五大訴求。

 1989年8月23日,由金馬鄉親組成的在台北示威遊行,要求終止戰地政務、回歸憲政、實施地方自治、開放觀光等訴求。首次金馬聯手共同在立法院聚會上街,在那個剛剛才解除戒嚴兩年的彼時,格外引起各界的好奇與關注,「金馬人覺醒了」。

 撫今追昔,1958年的八二三砲戰,對今天的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意義何在?筆者略扼述如下,發行個人淺見和感想。

 天佑中華民國,保衛了台澎金馬安全,邪不勝正,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得以苟延殘喘。倘若金門淪陷,民心士氣崩潰,台澎必然不保,兵敗如山倒,將被赤禍吞噬,今天全世界的華人將見不到民主自由的台灣。當然,金門馬祖亦陷入中共邪惡的政權統治,我們當存感恩的心,感謝在八二三砲戰中奮勇抗敵的國軍將士和犧牲的軍民同胞。

 美國第七艦隊於八二三砲戰後,全力協防台灣,確保了此後20年的台海之和平穩定,共匪再也不敢完全武力侵略台灣,中華民國得以全力投入各項建設,勵精圖治,發展經濟,逐漸成為亞洲四小龍,而金門馬祖則強力固守,成為全球最堅強的第一線反共堡壘,發展出令舉世好奇的戰地文化。

 我們應全力支持國防,大量投入經費建設自立性的戰機、潛艇、飛彈和研發製造。唯有強大的國防力量,才是台灣安全的最大保障。雖然最近向美國採購近百億美元的戰機、戰車、火箭、飛彈,但距上次1992年的軍售已經27年,兩岸軍力嚴重失衡,與其每每受制於各種客觀美中台大環境影響軍售,我國應刻不容緩的發展自主、自製性的國防。「能戰才能和」是鐵律,國人一定要不分黨派全力支持國軍,強化國防,莫再讓中共有犯台的機會。

 61年前的那場八二三戰役,除了天佑中華民國,邪不勝正的天數之外,更有的是參戰的國軍將士「退無死守」堅定、英勇、頑強的意志和決心。我們要抱持「感恩、惜福」的心情,緬懷斯役,認清中共政權始終不放棄侵犯併吞的野心,絕不可對中共存有一絲幻想,希望中國早日走上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之路,這才是兩岸和平最可靠的保障。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