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0

發表時間 : 2020-09-05 12:15:57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是歌功頌德,而是在種福田 --閱讀人次 : 1306

銜林金官理事長之命,已於今年中,展開要拜訪及撰寫(馬祖人奮鬥紀事錄)一書。此書將詢訪海內外的馬祖人,在其個人一生中,如何在戰地馬祖渡過艱困的年少時光?迫於生活而離鄉背井去台灣。如何在頭頂別人天,腳踏異鄉地的環境中,打拼奮鬥,默默耕耘,吃盡了多少不為人道的委屈和痛苦。歷經風霜,嚐遍酸甜苦辣,終於出人頭地,揚眉吐氣,事業有成。

馬祖人奮鬥紀事錄,不是為某些人歌功頌德,奉承阿諛,不是要傳揚他們的縫功偉業。而是將他們的奮鬥歷程,克苦耐勞的人生觀,不畏艱難的處世哲學,翔實的紀錄下來,傳承下去。將此書當作是一塊福田,留給後人來耕種,這是一塊很有意義,充滿溫馨,萬古流芳的眾人共享的福田。所以,受訪者並非在炫耀自己的事業有成,而是創造並釋出福田,讓鄉親們來共同耕種。

我們尋訪的對象,不限高官厚爵,財團老闆,而是市井小民,不祀政府的栽培養成,完全靠個人的堅強毅力,和自力更生的能耐,打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故而,縣長,立委等達官顯貴均不在此書之列,以示此書的不同凡響,不流世俗。

本協會已經安排並徴詢多位拜訪對象,備妥相關資料,擬於九月中旬,就展開訪談撰寫。計劃在年底前,能完成20位鄉親的訪談。並誠摯歡迎您向本協會提供人選,或毛遂自薦。

讓我們共同努力,為馬祖人奮鬥精神寫歷史。請你們共襄盛舉,為馬祖人的犠牲奉獻種福田。

吳軾子,2020年9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THY 
資深會員 


來自 : Venus
註冊 : 2015-08-16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377

發表時間 : 2020-09-05 17:09:27
FORM: Logged


TH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H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確是功德一件,建議寫完後可以向文化處申請出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0-09-05 19:40:53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推薦歷任縣長中
巳離開大家記憶的
曹故縣長常順先生
哲人日巳遠
典型在夙昔
吳兄鄉野調查也有困難下筆之處
印象中紀布德春秋之筆
實力應該略勝-籌吧!
能出版成册是苦差事。
曹原彰林金炎也是可以列表參選人員!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