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0-10-31 12:48:34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則麼評論陳雪生立委 --閱讀人次 : 2359

聲音檔:
https://www.matsu.idv.tw/img/20201031.mp3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曹爾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7-21
發表文章 : 12
掌聲鼓勵 : 116

發表時間 : 2020-10-31 13:12:29
FORM: Logged


曹爾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本人對於吳軾子先生評論有關復興村村長選舉,回應如下:

民國99年,本人返鄉定居復興村多年後,在同學和親友鼓勵下,參加第9屆村長選舉,由於個人努力不夠,以24票之差落選。爾後本人加倍努力,深入基層,走訪家戶,參加社區各項活動,擔任義工,有幸在鄉親肯定下,於第10屆村長選舉挑戰成功,並連任至今。

第10屆村長競選期間,本人由於擔任陳雪生立委助理,陳立委一度勸退本人,並研判本人實力不足以挑戰對手,可能會輸100多票。但選舉開票結果,本人勝出,令陳立委刮目相看。

吳軾子先生評中,稱陳雪生為了拉下曹常永,因此派本人參選復興村村長,非但不是事實,反而與事實相反。對此不實的報導與評論,本人深感遺憾,特此述明如上,以維本人之名譽。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大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3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563

發表時間 : 2020-10-31 13:35:09
FORM: Logged


大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怎麼評論恐怕沒人在意,一個信用破產出國深造回來的人,不思檢討自己,一味的發表高論,別忘了你出國深造才一半時間,如果涉及誹謗,恐怕這一半時間還要繼續唸完!
好好去想想別人怎麼評價你的吧,千萬不要學「樹若無皮,必死無疑;人若無皮,天下無敵」。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0-10-31 16:20:01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是你說要人指正的,那就請不要又說別人在打壓你。

1)陳雪生為什麼要恨你?是你把聽到的版本給竄改?還是你自己心虛想出來?或是那位*席間有人告訴你*的人真的如此說?

我就把自己親耳聽到的版本來告訴鄉親吧—

「我在馬祖數十年,幫助過鄉親無數,鄉親對我也都很厚道,但唯獨兩個人,是我這輩子看都沒看過的,一個是***另一個就是劉秋貴(吳軾子)」

我沒聽他提起你時,說過一個恨字。而他說起這段話時,都是在你吳軾子又在網路上煽動鄉親仇視他時,看到自己曾經在你入獄時,受理你的請願,協助過,居然出獄後翻臉不認人就算了,還攻擊之。傻眼自己曾經協助過的這兩人,為了選舉卻反來抹黑他,怨嘆自己認人不清。

「最恨」跟「最鄙夷」是兩種等級,請不要自抬身價。

所以,你怎麼不告訴鄉親,為什麼陳雪生要「恨」你呢?

陳雪生,有什麼地方負於你?
還是你有什麼地方,負於他?

難道只是你票投別人,支持別人,他就會恨你嗎?
如果是這樣小鼻子小眼睛,那陳雪生豈止最恨你一個,不是也同樣把不投他的那兩三千人也恨進去了?
甚至依照你的一切都是選舉因素的指控如成立,那他應該最「恨」的是長年主競爭對手曹爾忠先生排第一,怎麼會輪到你呢?

陳雪生有把你怎麼樣嗎?
還不是任你自由在網路上繼續攻擊他,他有施壓馬網不讓你發言嗎?


2)不要自己就是想拉下陳雪生,見不得他繼續當選,只會用年齡來煽動年輕人或什麼五年級生仇視他,三天後的美國總統大選,不管是誰當選,都還是比陳雪生老一個年班的人當美國總統。

鄉親選票是看能力與服務,而不是看年紀與像你這樣只會用手指別人,而還要讓人想好久還要想到底為馬祖實質做過什麼的人?

想害馬祖,才會灌輸選舉靠「年紀」而不是靠實力。

3)
日久,真的見人心。我之前跟林金官先生也有不對盤時,但當我看到他願意放下成見,在陳雪生遭受鋪天蓋地被抹黃摧毀人格時,主動聲援陳,認為已經是鄉親熟知了一輩子的陳雪生並非如范雲指控那樣下三濫,從此...
我就對紀老改觀了,知道他雖然某方面會針對陳雪生,但不會針對到昧著良心落井下石。

而你,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你當時可是貼文呼應范雲的指控,補刀。

4)陳雪生不是聖人,他是政治人物,你指控他操盤民代選舉,除非你能端出他違法證據,否則他也只是做了別的陣營、政黨或者該說全世界也會做的選舉操盤...
不是嗎?

別的陣營沒介入各級選舉?
何必老是實力比不過別人時就特別妖魔化陳雪生?

鄉親不是傻子,不用靠你的「評論」,才會看清一個人。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0-10-31 17:33:33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知是否指教我呢?
知道妳比蔡壁如委員優秀!
但是馬祖是淺疊市場,
那麼熱衷於政治都是會受傷的!網路對-些人只是茶餘飯後消遣不必太認真,
政治是講實力的!李問也罷!吳軾子也好
,論述成理木子小姐都不足以當選!就是差臨門—脚;能湊近叁仟票數,才會有赢面。浮上枱面如同曹前立委都會在
兩仟票上下遊走,講話的份量,劉秋貴不如劉秋華大哥厚道,有機會都會像飯雲-樣見獵心喜,踩踏大肚腩上位下;能夠爭到媒體版面,等待時機,等待下次選舉能否抬轎,呼風喚雨下,選前誰曉得淡菜男孩李問呢?選後—夕成名天下知;木子姐姐熱衷此道也令人期待,更上—層樓,服務鄉梓,我對妳沒有成見,知道妳熱心助人;但鮮明色彩,另一陣營也是很不爽的;都是馬袓人都不想得罪的;妳若認為是我批判妳就誤會太深了,在他鄉為客,明哲保身;能接馬袓日報社長,處處中立的報業記者立場,不枉植議論事物,傾聽再傾聽,千萬別再回覆我的心意;我沒有要害妳意思,因為我不認識妳的。軾子大哥論調聽聽就好,不然他沒有聽衆!能看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0-10-31 17:59:45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介立先生,你和吳軾子都做了錯誤的誤導,怎麼還要別人吞進去不指正呢?

不要有意無意釋出我想選什麼的訊息。這就好像我帶我女兒在鐵板澳自主淨灘時,就有好事者傳出說我是不是想選村長那樣,馬祖不是只有存在選舉。

也不要老是用我是「客」,要選擇明哲保身,不要得罪其他陣營。什麼是客?只想撈馬祖好處卻不願關心與實質付出的才是客。


色彩鮮明又怎麼樣呢?色彩鮮明就代表我不能說出事實嗎?

別人怎麼怕得罪誰我不管,但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明明就是知道吳軾子說的不是事實,我親耳聽到當事人(陳)口中說出的版本不是完全如他所言,卻還要我為了怕得罪其他陣營,就裝死當做沒看見?我沒有公職在身,為什麼不能表達想法呢?


照你這樣的想法,也不用有人監督縣政、國政了,因為都會得罪人。

我知道你沒有真的多惡意,但從以前到現在,你也犯了那種只有你或他人可以嘴別人,卻不容被嘴的人反擊或釋疑的矛盾。

人生短短幾個秋,權力來來去去,我為楊綏生寫過專書,但也不會因為現在被算入陳雪生陣營,就反而去製造假訊息來攻擊楊綏生,或為怕得罪陳雪生而避談楊綏生也有正面處。

如果馬網只能存在攻擊陳雪生的言論,而不容許有人為其辯解或釋疑,那麼你要的民主絕對不是我要的民主。

敢開版攻擊人如吳軾子,和你似是而非的誤解我,為什麼還能理直氣壯要人不回應?

最後,我想告訴你的,我知道你現在對我沒有太大惡意,也明白你想要表達的是什麼,但你顯然還參雜著縱容與誤導。

馬祖如果真要進步...就是回歸就事論事,一碼歸一碼,不要怕得罪誰。也不要以為隨口在網路指控,就沒人敢指正或回嗆。很多惡意的小道流言就是在這樣的縱容與看好戲心態...
假的,說久了就變成真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馬青001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01-06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827

發表時間 : 2020-11-01 02:28:33
FORM: Logged


馬青0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青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只政治高齡化,馬祖的局處首長高度本土化也是很嚴重的問題,是否在該領域有足夠的專業背景知識、政策前瞻性、受人情壓力而被綁手綁腳等等都是一大隱憂。

過度本地保障會造成什麼後果?舉馬來西亞為例,當年脫離英國殖民後留下的優良基礎建設加上大馬充足的天然資源出口潛力、華人商業投資,本該是前途看好的國家為何今天新加坡飛黃騰達而大馬依舊在開發中?因為接手的馬來政府過度保障馬來人,教育、經濟、政治無不以馬來人為優先考量,造成什麼結果?各領域高端人才大量外流,各項發展牛步,種族主義的惡果,今天大馬已經嚐到了。

政府務必要重視延攬台灣專業領域的學者替馬祖未來鋪路,甚至是馬祖當地有理想、有報復的青年們,在馬祖這樣的五同關係緊密、府會和諧的狀況下,很多高學歷、優秀的馬祖青年寧願在台灣尋求更好的發展也不願貢獻家鄉,長遠以來對馬祖並不是好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0-11-01 08:50:41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青001 wrote:
政府務必要重視延攬台灣專業領域的學者替馬祖未來鋪路,


馬青001的其他分析我認同。
唯這點我有不同看法。
「學者」不是萬靈丹。
現在台灣早就證明,被一堆所謂專業領域也只是一輩子在校園裡象牙塔內看論文而來,終身受鐵飯碗保障,卻沒有實質出過社會的學者,因選舉因政府單位的迷信高學歷萬能,當成超級CEO,入閣、或當標案評委...
而成效事實證明,往往「理想」多,卻無法融入實際狀況,甚至還太有政治信仰上的固執偏執,而在決策或為政府擘劃的政策上,刻意無視中庸與環境現實,而狹隘了全民公眾整體的出路。

曾經有一段時期,各國企業界也迷信MBA,一堆趨勢大師四處受邀演講,很多洋和尚被邀請來台唸經,我自己在台北也聽過好幾場。學生往企管系填志願...

但現在,MBA已不再受企業業主視為救世主,企管系出來的沒有那麼吃香了,當年的「流行」已走入尋常。原因就是企業界發現,很多這樣的「專業學者」,如果只抱書本死理論不放、又自以為眼光高遠,忽略各領域有不同的問題條件,只會像生活在不同世界來的外星人紙上談兵,把公司交給這樣的人,效果不如預期,甚至還走向滅亡。

這樣的問題,現在的馬祖或其他地區政府單位就已經出現。
一些請來當標案評委、講座、社區規劃的學者,沒有實際做生意與創業經驗,只因有高學歷,就無所不包,去審青創、行銷有關的標案、空談一堆不切實際的建議,沒考慮到當地實際的民情與困境...

譬如找什麼大學的教授來擘劃行銷馬祖或在地創業,我看到名單,往往會想,不如去一個在台灣創業有成的馬祖旅台鄉鄉親或台灣夜市上生意最好的一攤老闆、業績最好的業務員、旅行社老板來...可能都還比一個沒創業、沒資金、業績壓力的學者來得更接地氣。

之於政治接班人亦如此。

高學歷確實能提升素質,但如果心態不調整,往往素質變成了身段不柔軟與不腳踏實地自以為是的致命原因。 學歷再高、再有理想有報負,如果不願從基層磨練,只想搶公家大位,那也是一種公眾危機。
這也是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為什麼要求自己10個小孩都只有高中畢業學歷就去基層磨練。在他的理念,高學歷如果沒有經出社會的洗禮,就成書呆子,把事業交給書呆子是危險的。

蔡衍明「高中學歷足夠」的理論固然不是絕對正確,但原始概念是值得一些迷信高學歷萬能的家長、官員、業者甚至選民深思。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掛羊頭賣豬肉 
資深會員 

掛羊頭賣豬肉

註冊 : 2013-03-22
發表文章 : 567
掌聲鼓勵 : 998

發表時間 : 2020-11-01 09:21:18
FORM: Logged


掛羊頭賣豬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掛羊頭賣豬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https://bigsale.tmall.com/wow/a/act/haiwaifenzu/dailygroup/1345/wupr?spm=a211oj.20780375.8193281950.d02.3f1756c06fUDAi&wh_pid=daily-221519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小猴特徵:一人分飾多腳,開版洗版洗讚,選舉階段尤為得到本站『長官』關愛眼神,模糊地帶助其抹黑、抹黃、造謠,毫不稍加制止!兩方勢力精誠團結,早中晚加夜場,塗饃屎尿洗黑候選人,純手工加大肚爛票輸出塔綠班,『圍魏救趙』戰術缺德爛透。小猴先天精妙修煉『八十七變』幻化人形,語氣不男不女一本正經,開班授課倒『廉恥』、私心大於良心 、糞池變化萬千,大猴藏池底、小猴池中遊、吃飽『禍亂人間』噴賽尿帶風向、無道德底線,撈大幹小 有獸性沒人性丶專業組織噬養彌猴『帶風向』,迫害大阪外交官身亡...演技缺德冷血無情,彌猴顯金身、 手持布奶鏟、腳踏布奶桶、賽尿噴滿地...禍害人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