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5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1

發表時間 : 2020-12-17 02:32:00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日」數千名偽裝漁民的共軍突然上岸? --閱讀人次 : 1677

看了我大學同班同學姜皇池教授轉貼在馬資網的投書,針對大陸漁船不斷騷擾馬祖海域安全之事,頗有感觸,呼應撰本文。

大陸漁船頻頻以幾近臨岸的距離(不到一千公尺),日夜出沒在馬祖海域,造成居民心理上的恐慌,老人家們説:馬祖早晚會被共匪佔領。斯可見,彼等並非全然只是來此盜採砂石,那麼單純而已,確實有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之疑慮啊!

筆者研究兩岸關係數十年,也曾在大學教過中國問題研究課程。我認為大陸漁船初期或部份,固然是以盜採砂石為目的,因為,每艘平均日收入5_10萬元人民幣(據曾在馬監服刑的大陸連姓,鄭姓船長所述),要屬暴利。

但是,另有一目的,在於操演那天奉命突襲馬祖的軍事任務,不是不可能。突然一個半夜裡,300艘偽裝的漁船,每艘載有20名武裝解放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突襲方式,強行在福澳,清水,馬港登陸上岸,並在早已作好接應的第五縱隊配合下,以各種車輛載運,分別衝向馬防部和縣長家(他們根本是熟門熟路),直接活捉綁架指揮官,縣長,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佔領馬祖了。

不要以為這是危言聳聽,這是可以預見的真實情況,老共不會事先通知你,説我們要來攻打馬祖了,請你們作好準備開戰吧!他們直接以佯裝的漁船,數千名共軍迅速上岸,讓你措手不及。

所以,我建議馬祖守軍,不要老是用傳統的打幾發240巨礮,向天空發射交叉火網槍彈,展現軍力。老共不會跟我們打正面(式)作戰的,要就是採取我上述的手段,偽裝,掩飾,欺敵,半夜突擊,一,二小時內,拿下馬祖。

國軍和海巡要演練的因應方案,是針對如何預防共軍上述的戰術(鬥),作出最快速,最有效的反制防範。兵不厭詐,務實面對新型式的敵軍作戰方式,未雨綢繆,早作準備,以免兵臨城下,束縛投降。

當然,筆者此文乃借鏡1942年2月19日,加拿大的(如果日)演習而撰文,警惕我們的憂患意識。至於老共會不會,要不要攻佔馬祖,那是戰略問題,各方見解迥異,筆者不予評論。

吳軾子2020年12月17日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0-12-17 06:20:48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數千個解放軍?
應該要近百艘抽砂船靠近睡覺中海巡吧!
海巡睡著了;國之將滅也是理所當然。
終於結束了國共內戰及現在進行式台灣要獨立?
荒唐兩岸戰爭,不是說中國人不打中國嗎?國共聯手抗日,只殺日本鬼子嗎?
金門人823戰役中被炮轟屠殺了-回,若再次戰爭,現在每年有兩佰萬來往金厦小三通;也被疫情打敗了。再來一次戰爭屠殺,
只會厭戰想投降;台幣變成人民幣
廈門房租收租也許不再匯損了。老共拿下窮縣馬袓以後,也要作樣版宣傳下?治理交通不便馬祖四鄉五岛
真是麻煩,也丟棄併吞台灣機會,幫助老美又賣數百兆武器,從朝鮮戰爭結束慘痛經驗,換成來馬袓進行洲際飛彈,航空母艦陣列?
既然縣長都被俘虜了,剛剛好選吳軾子繼任。冗斷軍機應勝於慈禧太后或菜皇吧!
劉前縣長剛剛好作偽軍共軍及馬祖人及連江人長樂人褔州人醫師。别失守了上岸各地方來的共軍及馬袓人防疫作好!死在兇險疫情區,兩岸都不想要的標準棄民?戰也別打了?防疫崩潰,佔領也麻煩,冗断軍機處要請慈禧太后,別再參議了!
判斷兩岸兵戎國防部要換-塊國防布
,給馬袓鄉親多—點溫暖,用剛下水沱江艦及安平艦作為馬祖交通船吧!學學以色列全民皆兵;全馬祖島都是兵
,吳老別吃飽撐著;帶著我們脫貧吧!
擺脫窮縣夢囈;華信快起飛吧!軍機大事交給慈禧就是—件不幸;馬祖若交給您吳老;如何致富勝過金門成就金馬特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大漁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0-08-19
發表文章 : 62
掌聲鼓勵 : 93

發表時間 : 2020-12-17 22:53:03
FORM: Logged


大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我都是快死的人不要怕,活在彈丸之地多想一想以後有沒有福地可埋才是真的,蔣公公.連爺爺都是合法的騙子,千萬別自己嚇死自己,大哥要打你只要一根食指,打了你只會被國際笑死。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