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1

發表時間 : 2021-07-20 12:51:41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6000萬元寵倖一私人企業?或紓困2000個家庭? --閱讀人次 : 2076

受疫情封島影響,馬祖的各行各業店家,受薪打工族,無勞保的自營個體戶,打零工的弱勢族群,保育安親業者等等,受損最大。不但零收入,還得照付店(房)租,及其他固定開銷,卻完全領不到政府的分文紓困金。

7月16日曹爾章議員質詢的,縣政府補助某私人企業6000萬元?7月19日曹以標質詢的中央補助款「2500萬元振興方案」。然而,真正受困鄉親,卻無紓分文。這完全沒有悲天憫人精神,這哪裡是公平正義呢?

有安親班老師為了生活,去做苦力工作,頂著烈日暴曬,賺微薄血汗錢。安親班負責人自己需靠摺紙泊,每日賺取3 、4百元,勉維生計。我們家的黃金餃,不但滯銷,原來購進的地瓜、花生、芝麻、太白粉等食材,逾期腐爛,已不能再用。弟媳只得忍痛去台北打零工,賺取微薄的苦力錢,也完全得不到任何紓困。

想想看,那6000萬元,如果拿來紓困真正受困戶,以2000個家庭計,每家至少可得到3萬元,2000個家庭立刻可以解決燃眉之急。縣政府竟然只寵倖一個私人企業?罔顧2000家庭的嗷嗷待哺?權衡利弊得失,劉縣長啊!你的第一名智慧在哪裡呢?

清官誤國,不要以為自己操守廉潔,就可以剛愎自用,為所欲為。須知「一葉障目,泰山亦不為大」。「贈人芝蘭,手有餘香」。況且,是慷公帑之慨,何樂而不為呢?

筆者建議:劉縣長團隊,可以趁此議會開議期間,向議會爭取動用第二預備金,或其他任何可資運用的經費,趕快去幫助那些即將斷炊苦境的受困戶吧!

吳軾子 2021年7月20日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