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1-08-27 23:06:58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縣政府裡的各種委員,一半以上都才德不配 --閱讀人次 : 2317

馬祖人口少,對於單一的立委、縣長選舉,往往都只是數十票或百來票決定輸贏。因此,任何一個大姓家族,和一小撮派系,利益團體等,就能夠左右選舉結果。形同縣長、立委被這些人給綁架了,必須要跟他們妥協示好。當然,在當選後要「分贓」給他們,讓沒權、沒勢、沒錢、沒派系的小老百姓,心中萬般不服,卻無可奈何!

我們看看,馬祖縣政府裡面的選舉委員會委員,評議委員,文化處文學獎評審委員,鄉鎮調解委員會委員,訴願委員會委員,及其他太多的有給職顧問委員們。

攤開上述的這些委員大人們,有哪幾個是有真才實學?有哪幾個是德高望重?有哪幾個是公正人士?有哪幾個是才德兼備的?你能告訴我嗎?或是你們要自己跳出來說。

某位調解委員,本身就有多筆土地爭端,竟然毫不避諱,也擔任調解委員會委員。某次調解的時候,有一位委員,劈頭就說「我不懂法律,不要跟我講法律」??

某位選委會委員,根本是惡名昭彰的市井無賴。某位文學獎評審委員,根本是不學無術,估名釣譽的文化小丑,這些人也都能當上各種委員?

我建議明年的新縣長,要有魄力,要有guts。不要再鄉愿和稀泥,不要怕得罪小人和鄉里惡霸,不要為了選票,繼續聘任那些無才、無能,無德、無品的貨色,為各類項委員顧問。要大刀闊斧,遴選飽學之士、光明磊落的正義之士,真正的意見領袖為委員,讓民眾對他們刮目相看,耳目一新!

但是,請問兩位有可能當選明年縣長的侯選人,你們敢嗎?

吳軾子 2021-8-27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