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3
掌聲鼓勵 : 2111

發表時間 : 2021-08-30 22:33:21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增應用人哲學,師承蔡英文 --閱讀人次 : 4945

陳美金已擔任自來水廠長近十年,早已具備簡任官資格,執行力強、操守廉潔、勇於任事,當然應該改調其他職務。但是,調去當衛福局長,恐怕會是第二個曾玉花?對於所掌管的業務不熟悉,又無一絲絲醫療專業背景,如何面對益加嚴峻的肺炎疫情?如何與全國各縣市的博士級、專業醫師出生的各地衛福局長開會?

曾玉花一個護士出生的劉增應跟班,一路扶搖直上,坐直升機當上衛福局長。一年多任內,如坐針氈,每個月開防疫會議,都不知如何是好?總算換下(本質學能俱不足)的衛福局長,去接民政處長了,真是一種解脫,更是皇恩浩蕩!

心理最不是滋味的,當屬李文鵬副處長了。無論對法令規章、職掌業務、敬業精神,李文鵬扶正為民政處長,應該是順理成章,天經地義之事。但是偉大的政治家劉增應縣長,卻(大公無私?)不用自己同學,反而找一個空降處長來。才代理處長一個半月的李文鵬,屁股還沒坐熱,又要被趕回副處長辦公室了。

究竟是用人為私?亦或是用人唯才?見仁見智!但是,劉增應七年來的用人哲學,越來越像蔡英文。表面上,是恩威並濟,實則權謀多於舉才,意氣大於理智,不知道你的看法如何?

如此用人格局和佈署,最大受害人,最著急的當屬(有口難言)的王忠銘了吧?!

吳軾子 2021年8月30日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神鬼戰士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6-01-04
發表文章 : 197
掌聲鼓勵 : 486

發表時間 : 2021-08-30 23:01:49
FORM: Logged


神鬼戰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神鬼戰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曾玉花從基層做起,一路從衛福局承辦、課長、秘書、行政處長、衛福局長幾十年公務員生涯慢慢升上來,請問哪一項是坐直升機的?人家一步一步上來,靠的是自己努力,難道是學某人詐騙來的嗎?
目前馬祖防疫所有議員都給予最高評價,疫苗覆蓋率全國最高,什麼時候曾局長開會如坐針氈了?難道也是被詐騙了才會如坐針氈嗎?曾局長那麼努力在衛福局長任內,把馬祖防疫做好,被這種只知道耍嘴皮卻沒有修口德的人批評,實在委屈!話說回來,也只有那種不懂感恩,沒有道德修養的人才會說得出口!
如果陳美金調衛福局也是她的老本行、老單位了不是嗎?她應該會比其他人更熟悉業務吧!
別的我不知道,反正我觀察這麼多次選選,只要被吳式子批評的都當選了,不知道吳先生是怎麼想的?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風起長林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1-01-15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307

發表時間 : 2021-08-30 23:52:00
FORM: Logged


風起長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風起長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原來在吳軾子眼裡,護士的工作是如此不堪,護士就不能往上爬?各位護士小姐姐如果看到開版吳寫的文章,會哭哭啊!
英雄不論出身,只要憑著自己一步一腳印,靠自己的雙手打拼來的,都是最神聖而高貴的,職業是不分高低貴賤,只有眼裡見不得人好,才會分高低貴賤,這全然是「自卑感引起的自大狂」!
大家都知道沒有不勞而獲,只有努力再努力才有機會獲得成功,這世上只有二種是不勞而獲的事,一種是祖宗八輩的積德,讓你中樂透彩;另一種就是搞「詐欺」,把別人的財物騙過來。開版老兄,您覺得呢?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范植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3-28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517

發表時間 : 2021-08-31 00:13:33
FORM: Logged


范植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范植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知不知到基隆、苗栗、新竹、嘉義衛生局長都是護理師出身?你哪個眼睛看到你說的連江縣衛福局長本職學能不足?
是他、她們本職學能不足縣市首長認為不足以擔負地方衛生局處首長重任還是你本職學能不足?你還是先把你的律師執照考到再說吧,都幾歲的人了?還有,當初那個在馬資網倡言建議打算把當年老兵心苦建造遺留給馬祖「枕戈待旦」地標改成不倫不類舔共標語的是不是你?

https://www.klchb.klcg.gov.tw/tw/klchb/673-93611.html
https://www.mlshb.gov.tw/tc/about02.aspx
https://www.mlshb.gov.tw/tc/about02.aspx
https://www.hcshb.gov.tw/cp.aspx?n=16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5224019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1-08-31 06:36:46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老師
語重心長,勿道人短
況且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請你出山;可以往縣議員選票,-張-人凝聚於手中;待選上之日;再來針貶吧!
,,,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政治都是嘎滴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7-27
發表文章 : 72
掌聲鼓勵 : 136

發表時間 : 2021-08-31 09:45:47
FORM: Logged


政治都是嘎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政治都是嘎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阿花和阿金的升官之路,靠的是什麼大家都心知肚明,樓上和吳老師也不用講得好像大家都不知道說穿了還是一朝權勢一朝臣的角力結果.

一個既完全外行,也沒行政一級主官的能去接酒廠大位,那時怎不見吳老師的慷慨激昂?撇開兩人是否有勝任衛福局局長的資格不談,光看阿金怎麼“勇於任事”的處理自己副廠長,鬧到還讓阿珍能過門檻拿回選舉保證金,光這點她的位子能封頂在自來水廠就已經是祖墳冒煙了,阿花再怎樣老派保守,也至少沒有搞到這麼難看.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安德森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07-14
發表文章 : 29
掌聲鼓勵 : 53

發表時間 : 2021-08-31 19:49:33
FORM: Logged


安德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安德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能把公務職場鬧得比八點檔還八點檔

這用人哲學沒誰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12-02
發表文章 : 325
掌聲鼓勵 : 553

發表時間 : 2021-08-31 20:12:42
FORM: Logged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馬祖的防疫量能就算公衛博士當局長恐怕也會如坐針氈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成大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069
掌聲鼓勵 : 1805

發表時間 : 2021-09-05 16:39:04
FORM: Logged


成大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成大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軾子張冠李戴了

蔡英文沒有教過劉增應
劉增應也不會冒名蔡英文的門生
硬把她倆綁一起
我們的劉縣長受委屈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天天都過年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8-08-24
發表文章 : 268
掌聲鼓勵 : 306

發表時間 : 2021-09-05 22:46:09
FORM: Logged


天天都過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天都過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問吳先生~

當衛生局長需要什麼資格?
要當醫生才有資格?

當自來水廠廠長需要什麼資格?
需要會修水管嗎?

民政處長需要什麼資格?
會用電腦查戶口,戶籍登記作業嗎?

看你好像真的很厲害~
每個月開防疫會議您都有在場?
好像什麼都知道一樣~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