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2-02-09 12:18:14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最美的女人 --閱讀人次 : 2687

她是從福建來台定居在馬祖的新住民,她先生捕漁為業,她則是騎著機車到處給工人、阿兵哥方便,購買一般食品菸酒的(小蜜蜂)。不畏風雨日曬,每天穿梭在各工地和營區,靠勞力賺錢的流動7-11,大家都對她很熟悉。

每年的除夕夜,她都會親自下廚,煮兩桌豐盛的年夜飯,宴請那些在馬祖打工的外地人,一起來她家圍爐,給他們些許家和年夜的溫暖!



她經常騎著機車或開著營業車,兜轉在大街小巷,看到等車和獨行的老弱婦孺,她都會停下來,順道載他們一程,並摻扶老人家,走到老人家自己家後才離開。

她曾專程去向(魚丸達人)褔澳村長夫人學習做魚丸,然後自己做魚丸,分送給工人和獨居老人。(日行一善)是她的人生座右銘,而且樂此不疲,從不求回報。

她又常將她先生捕來的魚獲,拿去分送給跟她非親非故的(老)朋友,她覺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樂善好施)是她的生活準則。

一位常跟她買檳榔飲品的台灣工人,因案入監服刑,她常帶著菜餚去看他,鼓勵他要好好反省檢討,認罪悔罪,改過遷善。工人出監後,仍留在馬祖做工,今年除夕夜,也參加了她家的圍爐。

只要在她的能力範圍內,她是有求必應。她是馬祖最美的女人,也是最能代表馬祖人情味的一張名片。她只是一個很普通、很平凡的(小蜜蜂),卻有著悲天憫人的愛心善念。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馬祖最美的女人是她,她的名字叫做林杰釵。

吳軾子2022-2-09



  已有 16 位網友鼓勵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2-02-10 00:31:10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類鼓勵馬祖鄉親們的文章,正面又帶來正能量,應該多多發表!!

鄉親們加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