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3
掌聲鼓勵 : 2111

發表時間 : 2022-02-12 16:14:16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最美麗的新住民賢婦 --閱讀人次 : 1635

(三八獎章)是中國大陸對婦女同胞最高的榮譽與獎勵,在今年三八婦女節前夕,筆者要向馬祖縣政府推薦一位,很值得給她讚賞與肯定的新住民婦女。

她是來自湖南湘西的小姑娘,22歲嫁來台灣,又來到馬祖。與她老公育有二子,分別就讀小一,小三,她老公則是離異的二婚,與前妻育有二女。

她婆婆是名聞遐邇的(馬祖黃金餃婆婆),為了討生活,她很快就學得婆婆的真傳,做的黃金餃比婆婆更精緻,更可口。而且她也學會了做福州粽子,龜裸等最具馬祖特色的食品。

她老公在台北工作,他要扶養前妻與前妻所生的兩個女兒,每月工資所得根本不敷所需,她必須自力更生,獨自打拼工作,扶養兩個兒子。

她每天早上6點多起床,準備每天要做黃金餃的食材,揉和料團,還要以最快速度,將昨天做好的冰凍黃金餃敲開成一個一個,然後裝盒,打包成一袋,接著要為兩兒子做好早餐。

7點半,他要送二子去上學,再去山隴買菜,並買好婆婆的早餐。剛回到家裡,又馬不停蹄地趕去大姑的民宿,幫忙做房間打掃等,賺取打零工的工資。

大約中午時分,她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裡,不得休息,就要煮中餐給婆婆吃。然後開始一天最重要的工作__包黃金餃。她從來沒空午睡,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她必須抓緊時間,拼命的工作賺錢,工作賺錢‘‘‘‘‘‘

下午4點半,她得放下手邊工作去接二子放學,接回小孩後,要準備一家人的晚餐。晚飯後洗碗,幫小孩洗澡,洗衣之外,還得陪二子做功課,直到累乏了,才得以休息睡覺。

週而復始,日復一日,她每天都得重複做同樣的工作,無日稍歇。

她起的比雞早,睡的比雞晚。眼睛一睜,忙到三更。她從不喊累,也無怨言。她是一個來自千百公里遠的湘妹子,在台舉目無親,還好有基督教會的主內姐妹們,相互取暖,得到些微的慰籍,感謝主,阿們!

她雖是基督徒,卻仍得幫忙婆婆每個月固定的偶像拜拜,燒紙錢,準備三牲五果等儀式,這雖然為基督教義所禁戒,卻不違背中國傳統倫理文化,她心安理得!

左右鄰居的婆婆們請她幫忙幹農活,宰殺雞等等,她從不推辭,而且不求回報。她是村子裡人人稱讚的好媳婦,她總是笑臉迎人,小嘴兒又甜,總哄得婆婆們喜開顏笑,稱讚不已!

(黃金餃公主)人美心更美!雖然她的日常生活工作,看似稀鬆平常,卻是難能可貴!似乎平凡,卻是不凡。畢竟說的容易,但實踐上,幾人能夠做得到的呢?

新約聖經箴言十九,14: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華所賜的。
箴言第31章的(論賢婦)29_31:才德的女子很多,唯獨妳超過一切,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有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願她享受操作所得的,願她的工作在城門口榮耀祂!阿們!

她是最賢慧的新住民婦女,她的名字叫做石岩紅(附照片兩張)

吳軾子
2022-0212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2-02-13 21:47:31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約聖經箴言十九,14: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華所賜的。
箴言第31章的(論賢婦)29_31:才德的女子很多,唯獨妳超過一切,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有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願她享受操作所得的,願她的工作在城門口榮耀祂!


阿們!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