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3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0

發表時間 : 2022-06-15 12:47:07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分享88歲又中過風的老母(確診痊癒)經驗,並表達感恩謝忱 --閱讀人次 : 1967

老母6月1號確診,同住在古屋老厝,根本無法做到一人一室的隔離。加上空間密閉又狹小,整天貼身的照料、服藥、用餐、洗碗筷、盥洗等。說白了,同住家人,最後必定無一倖免,這也是衛褔局人員所說的「防不勝防」。

事出突然,全家人跟著一起被居家隔離,不准出門。家中所備日常生活用品,感冒藥物、礦泉水、酒精紙、食物等,不及購買。衛福局雖然有送來防疫包,那只是了備一格,完全無法滿足日常生活所需。

染疫見真情!
透過手機告知幾位至親好友,不日內,送來了數箱的礦泉水、酒精紙、各種藥品、食物等。人情冷暖,此刻最能識透,除了感恩,只能祈禱祝福!

老媽高齡88,有高血壓、心臟病史,又中過風,屬於超高危險群染疫症者。前三天,她發燒、忽冷忽熱,全身痠痛,食慾不振,也有咳痰,經我再三悉心照顧,按時吃藥,勉強進食,全面消毒,一應用品,全部高溫殺菌,分離,避免其他家人感染。

衛福局、鄉公所、環資局,每天數度來電,交待應注意事項,派人來家收垃圾,消毒等。不但專業,而且熱心,令我十分感動。基層防疫人員的辛勞,他們才是最偉大的無名英雄,應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讚賞!

5天後,老母病情趨緩好轉,唯仍有痰微咳。但已退燒,體力復原,精神很好,可以走出陰濕的臥房,來客廳吃飯了。

第8天,做快篩檢驗,呈現一條槓,意謂著已經是陰性痊癒了。然仍不能掉以輕心,須將她所用過的盥洗用具,全部扔棄,換新的牙刷毛巾。用過的碗筷,先用酒精水浸泡,再用最高溫殺菌,以防病毒殘留。

今天已經是染疫確診後的第14天,老媽可以在廚房刷洗炊具,洗碗筷,清潔門窗及餵雞了。顯示她不但已經完全康復,體力也很勇健。可惜馬祖已經連續下大雨15天了,無法在門庭院裏散步,只能坐在按摩椅上做電動按摩。

染疫確診,不要驚慌,保持樂觀心態,當作是重感冒。要相信專業,絕對不要亂聽偏方,遵從醫師的指示,按時吃藥,縱或沒胃口,也要多少吃一些,來維持必要的體力,增強自身免疫力。

快則3天,慢則5天,就會趨緩,7天後,應該會完全康復。我老母88高齡,有多種慢性病,又中過風的超高危險群,她都能夠安然抗疫成功,打敗病魔,中壯年還年輕的你,萬一不幸確診,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文末,藉本文向在此期間,我們全家都被居隔中,你們無懼接近染疫者的風險,給我們家送來許多食物,藥品,礦泉水等的至親好友們,表達由衷的謝忱,感恩再三。

同時,向衞褔局、鄉公所、環資局的防疫工作人員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吳軾子2022-06-15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