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3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1

發表時間 : 2022-11-01 14:00:29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何評價馬祖日報和宋志富社長? --閱讀人次 : 1212

如何評價馬祖日報和宋志富社長?先確認馬祖日報的角色定位,再來做評論。

一、馬祖日報他不是媒體,所以,他不必依循媒體的職業倫理與道德。

二、他不是營利事業機構,所有開銷都是縣政府給付。所以,他當然必須100%的聽命於縣長。

三、他不能有自己的見解、看法與立場,只能看主子臉色,完全聽命於縣長寫社論。

四、他只是縣政府的機關文宣,所以他的任務就是為縣政府作政令宣導,為縣長等官員擦脂抹粉、歌功頌德。

五、馬祖日報的所有員工,全部都具有準公務員身份,領的是政府的薪水,和銓敘部的比敘。也就是說馬祖日報是官方機構,不是民間媒體。

有了上述定義銓釋之後,我們對馬祖日報的評論,就應該要更寬容、體諒、理解了。也就是說,就算劉家國、吳軾子來接馬報,也沒有辦法改變馬報的社論內容、角色DNA和政治血統。誰膽敢忤逆縣長的旨意,你就準備捲鋪蓋走人吧!

宋志富社長歷陳雪生、楊綏生、劉增應三任縣長,都能穩坐社長寶座,未被摘貶外調。就這一點來說,宋志富的「察言觀色、知所該言、面面俱到、應對有據」,算得上是一個四平八穩、認真盡職的社長了。

以宋志富的文筆、見聞、思路,和他在馬報近40年的資歷,他當然有能力可以寫出比我更犀利,更有批判性的評論文章。但是,他的職份,他的個性,他的受規範,在在都使得他只能「腹論」,卻無法「筆論」。可想見宋社長的無奈與壓抑,也希望在他榮退之後,毫無束縛之後,筆刀出鞘,揮灑讜論,應證老宋的才華橫溢,文思敏捷,立論高瞻,絕非浪得虛名之輩,且讓我們翹首拭目以待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