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75

發表時間 : 2022-11-09 20:56:14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爾忠的大是大非、大氣大度,令人讚賞! --閱讀人次 : 2193

在馬資網撰文不敢用真名者,就是不敢負責,不光明磊落,躲在桌面下做小孬孬,我一直不以為然。也曾有許多讀者建議家國兄,禁止刊登用化名的文章,讓這個園地,成為公平公開的論壇。

看到一位化名北荒者,在馬資網刊登攻訐曹爾忠的文章。我先是鄙視這個人的猥瑣,再是高度懷疑他的身份?我敢大膽的假設,此人絕對是對手陣營的網軍,偽裝成爾忠兄的朋友。你有guts的話,就公開你的身份。如果,你真的是爾忠老友,我向你磕頭道歉,並請100客雞排,你敢嗎?你敢嗎?

曹爾忠擔任曹爾元的競選主委,不但讓人佩服他的大是大非,更讚賞他的大氣大度,是馬祖難能可貴的政治家,正人君子。展現他的高瞻遠矚,而且氣度廣闊,不以小怨而摒棄大是,闡明大非。用高貴的作為,展現他的雍容大度,放眼馬祖政壇,幾人能夠?

陳雪生曾經是國民黨,又加入親民黨,再重返國民黨。我們能不能說,他是國民黨和親民黨的叛徒呢?當然不能!因為,每一個政治人物,在各個不同的時空環境下,都有權利去做他自己的選擇。「人不自私,天誅地滅」,法諺:不可期待的高道德標準,是值得原諒的!

曹爾忠不念舊嫌,兼顧大義。他不僅是去幫曹爾元,更是來幫馬祖的未來。他的胸襟氣度,早已超越狹隘的私人恩怨。不但不應該苛責他,更該讚美他的無私和偉大。

文末
我用曹操打敗袁紹時的名言,理解曹爾元:
昔袁紹強時,孤尚不能自保,況彼等乎?

曹爾元對陳雪生則是:
雖百負而不恨,己信人,終不疑其欺己耶!

對曹爾忠的有情有義,大氣大度:
將相額頭堪走馬,
公候肚裡好撐船。

吳軾子 於馬祖
2022-11-10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馬祖的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0-15
發表文章 : 1163
掌聲鼓勵 : 1667

發表時間 : 2022-11-09 21:48:02
FORM: Logged


馬祖的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的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知05年做了啥,22年的吳老知道了嗎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0
掌聲鼓勵 : 3402

發表時間 : 2022-11-09 23:50:36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軾子 wrote:

曹爾元對陳雪生則是:
雖百負而不恨,己信人,終不疑其欺己耶!

又是同樣和對陳其平人格毀滅的相同操作模式。

真的就問,陳雪生只因支持王忠銘,就是「百負」曹爾元?

到底負了曹爾元什麼?!
陳雪生當選縣長後,沒有讓曹爾元和一干人等,從二級主管提拔到一級主管嗎?

陳雪生不能評估兩人的執政能力,以馬祖利益優先,做出支持的抉擇嗎?
你對曹爾忠和曹爾元極盡吹捧,同樣歌功頌德,別人幫王忠銘站台,你就羞辱是卑鄙小人?

非得再再讓我們看到有如恐怖情人似的選風,好像不支持誰或出來選,或支持誰,就要打到死做人格毀滅~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原來是這樣 
高階會員 

原來是這樣

來自 : 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禍。 做人與做事,千萬別太過。
註冊 : 2013-04-15
發表文章 : 183
掌聲鼓勵 : 221

發表時間 : 2022-11-10 13:25:25
FORM: Logged


原來是這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原來是這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軾子 wrote:
在馬資網撰文不敢用真名者,就是不敢負責,不光明磊落,躲在桌面下做小孬孬,我一直不以為然。也曾有許多讀者建議家國兄,禁止刊登用化名的文章,讓這個園地,成為公平公開的論壇。

開頭就怪怪的,『不敢用真名者,就是不敢負責,不光明磊落,躲在桌面下做小孬孬』
貴站已經超過『三個月』以上,掩護火星人『綠燈俠』每日噴糞、造謠,到底在『罵誰』,看不懂
這種文有點怪怪的,感覺是夏天出門穿冬天大棉褲、羽絨衣出門,很『不搭』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南陽諸葛盧西引感恩亭 
中階會員 

南陽諸葛盧西引感恩亭

註冊 : 2018-07-21
發表文章 : 66
掌聲鼓勵 : 174

發表時間 : 2022-11-10 14:04:44
FORM: Logged


南陽諸葛盧西引感恩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陽諸葛盧西引感恩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部分同意木子小姐所說的

人際複雜的事情,我沒有什麼討論的依據

在我這個小鄉民的視野裡看,

政治選舉,不談誰負了誰,

利益權衡,更不用談誰負了誰。

是非氣度,可受公評,不需要充氣膨脹


無論是曹還是陳,都只是做了選擇,沒有什麼惡名昭彰與普渡眾生的分別。


BTW

失望的是,我們沒有一個有力的在野黨,都把力量拿去內鬥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