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0-17 16:37:4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縣長莫再感歎:自古大才難為用! --閱讀人次 : 3294

 家國兄曾給末代軍派縣長林德政八字評語「束手無策、坐以待斃」。令林德政暴跳如雷。不久戰地政務終止,迎來了地方自治,縣長民選(本人曾於1983年在馬祖之光第四期撰文「金馬縣長應民選」,當時遭御用學者圍剿)。

 第一任曹長順縣長只是過渡性質,見司令官仍矮半截,並無作為。第二任劉立群縣長有所作為,卻意外連任失利,抑鬱而終。壯志未酬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人們總是在英雄人才過逝後才驚悟惋惜!第三任陳雪生縣長,除了滿足他個人的官威之外,乏善可陳,貶多於褒。現任楊綏生縣長,躊躇滿志,卻剛愎自用,才智大於施政能力,理想大於實際作為。就任以來,頗令人失望,不過爾爾!

 縣長個性決定了馬祖的前途,或空轉四年八年?或原地踏步?或倒退數年?縣長都是選民自己一票票選出來的,當初投他票的人沒有抱怨的權利,誰叫你活該選了他,但反對他的人更是無奈,都得忍耐他四年。

 綏生兄能棄院長不幹,提攜學弟接任,自己去離島做一名醫師。如此淡泊名利,曾贏得多少喝彩與肯定。顯見他真的並無意竞逐政治仕途。在民國80年當選國大後,從此就走上了政治不歸路,醉心於政治,但仍懷有一股書生的傲骨。只是怪異不拘,高深莫測的思維方式,常令他同學們或不敢苟同,或不敢恭維。

 2006年首度參選縣長失利,2010年捲土重來終於如願以償,入主縣政府。走馬上任以來仍不改其自負,执拗的性格,未如預期的政績。加上他個人不善言詞,拙於表達,在媒體上,在重要會議時,並未能引起媒體的重視。也無法讓中央政府體察其意。仿佛有志難伸,氣勢不足,膽識稍減,口才不便之故啊!

 馬祖已被耽誤十年多了,馬祖沒有本錢再被糟蹋了。楊縣長應拿出你當年慷慨執筆的氣魄來,展現你我同學哥兒們在小酌時,快意恩仇的膽識來。但更要謙卑使用權力,謹慎保守官儀。畢竟,你是馬祖對外的名片,拿捏之間,分寸自宜。

 筆者無意攻訐您,相反的,更願堅定的支持您大刀闊斧的幹一番事業,有所作為。企盼您莫再如未上任前的感慨:文人志士莫怨嗟,自古大才難為用。如今大才已上臺,我們正看著您如何一展抱負呀!

西方朔 2011年10月17日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飛鳥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0-04
發表文章 : 273
掌聲鼓勵 : 902

發表時間 : 2011-10-17 18:48:06
FORM: Logged


飛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飛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縣長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是
~用人!!!
其次是檢討行事風格
謀定而後動
才能指揮若定
不要凡事衝第一線
第三是要兼聽
聽更多人的意見
而非偏聽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meng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10-20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213

發表時間 : 2011-10-18 11:17:46
FORM: Logged


me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e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縣長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是
~用人!!!

縣府各一級主管都具備公務員身份
故依法縱使公務員有不適任或業務上無法配合者只要他沒犯法
縣長必須幫現任者找到相當職位才可調動其職務
又不能逕行免其職
故縣長對各一級主管間除了職位互相對調外實無他法
之前在有限的空間下作了一番一級主管間的輪調
成效如何
相信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很不滿
當務之急排除情面將不適任或業務上無法配合者
架空他踐踏他在台灣有將主管的座位搬到廁所旁等等不人道作法
在凡事講情面的馬祖做得出來嗎


其次是檢討行事風格
謀定而後動
才能指揮若定
不要凡事衝第一線

非常贊同
但在人際關係如此緊密
所處距離又是那麼近的馬祖
凡事不衝到第一線
難道要等到鄉親殺到縣政府嗎
唉說何其易
行難

第三是要兼聽
聽更多人的意見
而非偏聽

聽太多啦
認定目標排除情面
起而行才是最重要的啦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