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2-08 15:01:43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爾忠兄忠言、給陳財能鼓勵 --閱讀人次 : 3813

 一、馬祖的縣長、立委選舉,由於選民結構特殊,與選民素質奴性之故,難有第三人的空間,但在結構丕變,素質提升的今天,第三人可能具有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影響力。曹陳二人不可忽視,應記取金門立委成典兄在上屆的連任選舉中,僅以57票飲恨,而中間選民、投票率、當日天氣等都足以決定兩人的勝負,不要輕忽任何一票啊!

 二、每每拜讀藍朗青天的大作,都在為爾忠兄捏一把冷汗,愛之卻足以害之。文筆不錯,戰鬥力強,忠誠度夠。但有勇無謀,戰略錯誤,適得其反。結果是冷眼旁觀的第三者或中間選民的不敢苟同,轉而不去投票(沒有好蘋果),或寧可投根本選不上的第三者,表達對曹陳二人的不滿。這些流失的選票,說不定就是決定了曹陳二人關鍵性的選票,能不慎乎?

 三、忠誠是不夠的,衝動是魔鬼。如果寫文章只是給自己死忠選民看,不如不寫,人家不看你的文章也會支持你。要寫給反對你的人和尚未決定的人看,去說服他們,去感化他們,讓他們從反對你,到不討厭你,認同你,支持你,轉化成你的死忠支持者,這樣做這是有出息的、正確的。要學學TVBS的2100全民開講,能讓原本是綠營政治人物或學者,最後被感召后,變成藍營的名嘴,不是嗎?如鄭麗文、胡忠信、楊文嘉……但是,看看藍朗青天的筆鋒、做法,只知一味急著反駁,暴跳如雷地反擊,矯情做作的歌功頌德,對嗎?有用嗎?林兄,並非西方朔吐你槽,而是給爾忠兄忠言啊!

 四、陳財能的愚公移山精神,和見義勇為幫馬祖人的用心,和其傲人的學經歷,勇往直前的幹勁,值得予以鼓勵。但回頭看看,他所提的主張,俱皆本人二、三十年前(來)的陳腔老調了,並無新意,包括在30年前,本人就已在馬祖之光月刊上(第四期)率先提出金馬縣長應民選了,請問,那個年代,誰會、誰敢、誰能提出此遠見啊!但換來的竟是一陣口誅筆伐。而今呢?執是,我在精神上會100%地支持肯定陳財能,但在感情上,我仍殘酷地告知陳財能,「有掌聲足以告慰啦!無選票實乃無奈。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西方朔 2011.12.08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12-08 15:17:04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軾子兄

首先,先感謝您的鼓勵!

我的主張當然是站在如家國兄、原彰兄、軾子兄等前輩的肩膀上繼續努力。若如兄所指教,小弟所主張、陳述的種種是「陳腔老調了,並無新意」的話,便反應陳雪生、曹爾忠的可惡,長期掌握地區大權,卻讓吾兄之主張,落到20年後再由陳財能主張與實踐。從曹、雪的失信來看,主張沒有新舊,問題沒有立場。以此為基準,吾兄應放棄偏狹的意識型態與地域觀點,大力支持小弟完成吾兄尚未做到的事,共同來解決鄉親的老問題,而不是害怕曹爾忠輸給陳雪生。這兩個人,如果以吾兄過去的主張,應該高舉您的春秋大筆為鄉親除弊去害才是。

政治是良心的志業。陳財能雖然年紀稍小,但經歷非吾兄可以想像的。很遺憾,未能與吾兄懇談學習,望日後小弟在鄉親支持下進入立法院時,再向您請益!野菊能動,舉世震動!軾子兄,不要小看馬祖人自覺的威力喔!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阿薩姆紅茶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1-10-11
發表文章 : 29
掌聲鼓勵 : 93

發表時間 : 2011-12-08 22:38:38
FORM: Logged


阿薩姆紅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阿薩姆紅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端出牛肉比較重要
批評別人時,
不如以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以及未來的政策爭取選民支持
希望多看到一些好的政策及作為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