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67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2-19 15:26:4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國黑奴、朝鮮人民、南台灣子民、馬祖鄉親 --閱讀人次 : 3840

一、 美國總統林肯爲了解放黑奴發動了美國建國以來唯一的一場內戰——南北戰爭,最後終於解放了黑奴。但林肯竟被黑人暗殺了,黑人說:我甘願作奴隸,窩在主人家,有得吃有得住,雖然沒有人權,但我甘願啊!因為解放獲得自由後的黑奴,自己一下子不知何去何從?還寧可再回到凌虐他的主子身邊,繼續做黑奴,這是多麼諷刺的邏輯呀!

二、 北韓是全世界迄今為止最貧窮落後的共產主義國家,但北韓人民卻沾沾自喜說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最快樂的人民。爲什麽會這樣?因為北韓政府採取全封閉的愚民政策,人民完全斷絕跟外界的聯絡,北韓人民無從知的結果,變成愚昧無知。所以,他們才會很滿足於現狀,這就是無知的可悲!

三、 一些南台灣人民還經常懷念日據時代的亡國奴異族統治,認為那個年代社會治安很好,生活很安定。爲什麽?因為天生犯賤的奴性皇民,他們已安於被殖民、被壓迫,他們已習慣於做乖順的天皇子民。在異國異族高壓統治下,嚴刑峻法、不公平待遇、沒有人權,他們不知道被解放的民主自由國家,人民享有自由、平等、公平、正義。因為他們無知,所以他們甘於現狀,滿足於被殖民的統治。

四、 看看今天的馬祖人民,有知識的您,讀過幾天書的您,能明辨是非的您,不妨捫心自問,對比一下上述的美國黑奴、朝鮮人民、南台灣子民,不也是如此的無知可悲嗎?我在大學教書,常要求學生,有出息的人要做橫向比較。今天2011年的全世界、全中華民國地區,馬祖人民的生活水準是如何?對我們公平嗎?而沒出息的人,只知奴性的做縱向比較,說哎呀,今天2011年的我們要比1949年時好多啦!要惜福要感恩!不要發牢騷,要感謝黨,要感謝政府!聽聽看!這好像是那個地區人民的口吻啊?

五、 本人再次感謝斐徐門、牛角坡等讀者的鼓勵與支持,心中倍感溫暖。聖經上有段故事,有一位失節的婦女將要被全村的人用石頭把她活活砸死。但耶穌挺身而出說,如果你們自認為你們自己一輩子都沒犯過錯誤,自認為品德比她高尚,那麼你可以拿起第一塊石頭去砸她。結果全村的人都散去,沒有人敢砸第一塊石頭。

六、 聖經新約全書,馬太福音第六章第四節:大凡先知都會被自己的家鄉排擠嫉妒,但是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是被極其推崇和尊敬的。

七、 恐本人個人因遭政治選舉的操作被傷口灑鹽巴,意欲封筆,不再捲入是非恩怨。但讀書人的傲骨,豈可如此脆弱?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雖心在淌血,淚往肚吞,仍勇往直前。我自無悔由天鑒,一生功過任人評。


西方朔
2011.12.19
/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斐徐門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6-18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1048

發表時間 : 2011-12-19 16:04:18
FORM: Logged


斐徐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斐徐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本人肯定秋貴兄對馬祖民主之貢獻,但秋貴兄上文有一項明顯錯誤,查網路維基百科,林肯並非被黑人刺殺,而是一位同情南部邦聯,對南北戰爭的結局不滿的美國戲劇演員John Wilkes Booth,他是一位白人.另則,秋貴兄對"一些南台灣人民"持有嚴重偏見,以"天生犯賤的奴性皇民"等語作為批評,顯然過當.秋貴兄乃馬祖民主前輩,但何謂民主?民主乃多元社會互相尊重之生活態度,故"一些南台灣人民"主張台灣本土化,支持民進黨,乃他們之權利,吾等應予尊重.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打醬油 
新進會員 

來自 : 台灣-台北
註冊 : 2011-12-20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15

發表時間 : 2011-12-20 12:55:31
FORM: Logged


打醬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打醬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位人兄
你是讀書人 也教過書
但你講的第三點 已太偏頗了

(轉載)-----------------------------------------------------

三、一些南台灣人民還經常懷念日據時代的亡國奴異族統治,認為那個年代社會治安很好,生活很安定。爲什麽?因為天生犯賤的奴性皇民,他們已安於被殖民、被壓迫,他們已習慣於做乖順的天皇子民。
A:日據時期,台灣人民不滿被異族不平等統治及農作生計、生活用品被壓榨,不滿的情緒在(1925-1932)年間,從南部(蔗農、農民)延燒至北部(人力車夫),全台灣集結「二林蔗農組合」,目的是要對抗日本統治和地主壓迫的訴求,此事件稱作-「二林事件」。

在異國異族高壓統治下,嚴刑峻法、不公平待遇、沒有人權,他們不知道被解放的民主自由國家,人民享有自由、平等、公平、正義。
A:大部分南台灣人民認為,在日治時期到國民黨的蔣氏父子統治時代,都歸納稱作「外來的高壓政權」,所以,日後才會有「228事件」、「高雄美麗島事件」及占領總統府的「台北街頭 的暴力事件」。

因為他們無知,所以他們甘於現狀,滿足於被殖民的統治。
A:他們並不無知,也不甘於現狀,當國民黨戒嚴時期、動員戡亂時期,在海外僑界就成形了「台灣獨立聯盟」,及國內黨外人士就組成了「街頭激進派、議會改革派、野百合學運」等,就些就是現在的「民進黨」。南台灣人民普遍認為,整個台灣島是屬於本地台灣人的,他們不想再被殖民統治了,他們在意中華民國的總統,要由台灣人來當。
(最後附記:上禮拜我去嘉義出差,在計程車上,脫口說-南部鄉民都是愚民,結果跟深綠運將打一架,還鬧到警察局。)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