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3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2-01-11 13:48:2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縣長縣政府的夢幻團隊 --閱讀人次 : 4141

 縣長要讓老百姓有賺錢,讓公務員做得有尊嚴,未來兩年內,誓言不為鄉親討回土地,絕不戀戰。筆者天真的建議綏生兄可以在大選後,縣府團隊改組,其名單和職務如下:(並非筆者下指導棋,純粹只是針對現實,為鄉親千秋萬世著想,癡人說夢的野人獻嚗,讀者不認同的,可一笑置之。)

 一、副縣長由家國兄擔任,星寶兄可以以更高度的胸懷淡然接受,成功不必在我,酬庸式的封賞大可不必,馬總統不就是如此嗎?陳雪生找了個只會主計的副縣長(與縣長專業重疊,根本是多餘的)。副縣長必須是補縣長之不足,且為沒有政治企圖者,大公無私,有遠見有魄力的人,至少筆者認為家國兄很適合。

 二、王長明任「土地改革委員會主委」、朱瑞忠任副主委並修改縣政府組織法,將土改會的職權超越地政事務所主任,專門負責審議民眾討回土地申請案件,及處理官民或軍民有關土地糾紛的裁決。一位是真正有用心於斯的民主鬥士,一位是有法律素養的優秀人才,兩人搭配,可謂最佳拍檔,人民之福,相信必能平息民怨,協助鄉親討回祖業。

 三、高薪從廣告公司挖腳任觀光局長,專門到大陸福建省政府及各市縣政府進行推銷遊說,以福建省3500萬人口,每年來馬祖10萬人觀光旅遊,根本是小兒科小菜一碟。大陸在經濟上可以大大讓利台灣,福建省當然也可以在觀光旅遊上大大讓利馬祖。此絕非空談,而是絕對、確實可行的工作,爲什麽不去做呢?由於臺馬空中交通受限,台灣觀光客根本不敢來馬祖,怕回不去。但福建小三通來馬祖不受天候影響,天天都可以來,且目前兩岸關係如此熱絡,馬祖縣政府為何這麼被動呢?問題在於楊縣長見識不夠、膽識不足!

 四、聘陳財能任參議或支薪的縣府顧問,賦予一定職責任務。財能兄如此關心、熱衷、熟悉馬祖事務,兩次參選,也帶動了選民的權利意識覺醒、民怨的宣洩、議題的明確與重視。萬一,一不小心民進黨此次贏了大選,以財能兄過去在民進黨的資歷,想必對縣政的施展有加分作用,也可以考驗財能兄是否真正愛馬祖?願意繼續長期留在馬祖,為鄉親鳴不平、爭權益,不是很好嗎?

 縣長不是只會批公文、開開會、訓訓話,而應該要下定決心,四年任內,只要能做成一、二件大事,足矣!比如,為鄉親討回土地。比如,將蔬菜公園闢建成縣府廣場、晨運公園和地下停車場。不要怕得罪人,那怕不連任,也要做一二件大事。相信綏生兄是要做事而不是愛作秀的人吧!

西方朔 2012.01.11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