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港部落 
中階會員 

馬港部落

註冊 : 2009-02-22
發表文章 : 161
掌聲鼓勵 : 472

發表時間 : 2010-10-28 06:13:07
FORM: Logged


馬港部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港部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發展戰略初探(市場4) --閱讀人次 : 2601

馬港社區發展協會/李仁光
十分感謝家國兄與桑田恰克網友在【馬祖發展戰略初探(市場3)的】回應。
在下非常贊成家國兄的見解:「無論如何,馬祖在地理上處在兩岸三地的中間位置,在地緣經濟上,向大陸發展應該設定為長期努力的目標」。有您這一句話,我想我們應該把馬祖是否需要正名的分歧交個上帝去處理,因為我們的目標已經一致了。
至於說到大陸對台灣的打壓或大陸連江對馬祖連江的打壓,由來已久。且大陸一個中國的政治主張隨著國力的強大更加屹立不搖。想說有一天中國會手軟,幾乎不可能。
我們先由近到遠,回顧幾則新聞:
1.2010.10.19【多維新聞】馬英九19日上午接受美聯社專訪,但美聯社刊出的專訪內容中,一句“馬英九將在2012年連任后和對岸進行政治談判”的引述,引发轟動,亦招致馬英九不滿。馬英九強調美聯社“擴大解讀”他對兩岸政治對話的談話。然而美聯社堅持不肯刪掉“2012年可望進行政治對話”的部分,負責專訪的駐台資深記者溫逸德(Peter Enav)則強調:“我們的新聞正確無誤”。
2. 2005.05.10根據央視國際報導,胡錦濤9日在莫斯科就兩岸關系接受記者採訪,肯定宋楚瑜訪問大陸的意義。他說,「我們和宋楚瑜先生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認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方面具有一些共同的看法。這也是我們兩黨之間交流的政治基礎。」。
3.2001.11.05 中新網香港11月5日消息:台北訊,國民黨主席連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日分別在兩個地點演講時,都嚴厲抨擊陳水扁所謂的“九二共識是消滅中華民國”的說法。
連戰說,九二共識達成一中各表的原則,讓兩岸各自有解釋“一中”為何的空間,陳水扁不承認一中各表原則,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據台灣媒體報道,陳水扁前天公開聲言,如果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就等於滅“中華民國”。連戰與宋楚瑜昨日各自對此嚴正駁斥。
連戰指出,中國大陸說“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不能承認,對台灣而言“一中”是“中華民國”。在九二共識基礎下,“中華民國”自然被承認。陳水扁不承認“一中各表”原則,無異是自己否認“中華民國”。這是陳水扁認識不清,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連戰說,兩岸問題目前卡在兩岸不能開始良性互動協商;而這些問題又卡在民進黨當局對於一中各表、九二共識認識不清。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日也炮打陳水扁近日有關“承認一中就是消滅中華民國”的言論。
他強調,“中華民國”從1949年撤退來臺一向堅持一個中國,“中華民國”何曾消失過?
他形容民進黨當局是只開過舢舨船沒有駕照的船長,卻來開台灣這艘航空母艦。結果,一年多執政以來,已讓民眾暈船暈得七暈八素上吐下瀉。
他引用台灣俗諺“鐵打的身體也不堪三天的漏屎”來形容台灣的困境與危機。他感嘆一年多來台灣人民已瀉肚子瀉得差不多了。他批評有些人口口聲聲愛台灣,實際卻是愛選票,看不到人民已經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從以上新聞不難看出,國、親、共三黨主張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我們為什麼不可以一個連江,各自表述?像馬英九政府一樣處理兩岸事務。
不要強調人家對我們的態度,問題在我們要的是什麼。
日本有部影片叫『望鄉』,說的是日本女子被賣到南洋當妓女的悲慘故事:在前後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她們不但向過往商船和殖民當地的異國男人賣身賺外匯,還要像「慰安婦」一樣為入侵東南亞的日本軍隊提供服務。電影裡日本軍艦靠岸,海軍官兵潮水般湧向娼館,每位妓女每天要接「客」數十成百的恐怖情景,令人毛骨悚然。這些「南洋姐」大多客死他鄉,回去的也像「阿崎婆」一樣,被國家拋棄,為親友和社會不容。這些忍辱負重的日本女子過著非人的日子,為的是她們的家人和國家,為的是她們的子孫後代。
在中國忍辱負重的例子也不少:韓信的胯下之辱;勾踐之臥薪嘗膽。台灣何曾不是這樣,1979年美國政府與中華民國斷交,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邦交關係。中華民國政府忍辱負重接受美國政府的《台灣關係法》,努力拼經濟,才有今天的台灣。
馬祖政府不需要做到如此巨大的犧牲,只需像馬政府一樣,放下一些無用面子,站在馬祖人的立場思考經濟策略,就有可能為馬祖人的後代賺到享用不盡的裡子。馬英九在台灣推行『九二共識』,還有民進黨全力反對,馬祖沒有那麼大的阻力,我看不懂政府為何還在猶豫,連馬英九的臉色都看不懂。
私下聽說新上任的觀光局長要與大陸談架設黃歧-北竿大橋。我不清楚是不是楊縣長的授意,但無可厚非,這是一個縣長應有的格局和高度。
或許有人會問:架設黃歧-北竿大橋,有這麼容易嗎?
首先您得放下「恐共」和「仇共」的意識形態。政府不是在鼓勵外國投資嗎?大陸究竟算不算外國:民進黨說是一邊一國;李登輝說是特殊的國與國;國民黨說大陸政府。如果說大陸可以投資台灣本島,難道不可以投資馬祖?那也欺人太甚了。
要知道當今中國架橋,修路的功夫世界一流。為了實現他『一國兩制』的統一中國夢想,明知賠本的生意他也願意做。你相信嗎?溫家寶說:是兄弟就不要計較那麼多。兩個連江一個l裡山,一個外山,當然是兄弟。
要跟大陸談,入口在哪裡?在大陸的連江縣。
誰去談?我想網友一定累了,『市場5』我們再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