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2342

發表時間 : 2013-06-05 13:10:48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洛子峰上的念想 〈紀念小石老弟〉 --閱讀人次 : 3737

德旺老弟與我同年,月份略小於我,他是一位對事很執著的人,只要是認為是對的就會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為了娶妻而報考軍校,為當時愛情與愛國留下一段佳話。在後勤補給缺乏下,成功登上聖母峰後,家人勸其不要再登世界高峰,但他立志此生要完成十四座八千公尺以上壯舉。為別人所不敢為,行別人所不能行,向生命極限的挑戰,要創世界獨登的紀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為實現理想不惜燃燒自己,奉獻一生,甚至犧牲生命。「瓦罐不離井邊破,將軍難免陣上亡」,將軍在勝利的戰場上殞落了,留下世人對他無限的婉惜、讚歎與悲傷。生命的光與熱,剎那間化為永恆長虹。

德旺的母親與我是同輩,我喊她丁冰表姐,堂兄常泰哥祖母是表姐的外婆。表姐年齡與先母相若,童年在一起,性情又相近自然就成為好友。之後,她們搬遷基隆時,先母只要有去基隆,總會到她那裡溜轉一番。先母說表姐小時唸過私塾,懂文學詩歌,收藏字畫,算是是那年代有學識的奇女子。女紅手工精巧,會做也會教。縫紉補衣,讓她們家人渡過最困頓時荒。記憶中小時候,她曾住在常泰哥舊厝,我每每經過那裡,總是伸頭向裡張望,我用很羞澀結巴言語向她問好,她用輕聲溫和語調回應,「依弟,呀乖呀襖〈很乖很懂事之意〉,吃飯沒?進來坐。」。先母與我說起這位老表姐坎坷一生,總是語帶哽咽,內心不捨。讓我印象最深刻一段,是講到她懷德旺時,曾看見天上南天門的景象,天邊紅通通一片,彩光四射,仙女隨樂飄飄,她說自己會有如此特殊際遇,相信一定會讓家道振衰起蔽,兒女人人成才,聽的我出神入化,也彷彿自己身歷其境。如今,先母與老表姐早已魂歸極樂淨土,結伴神遊太虛二十多載。

洛子峰在藏語中還有另一個名字「丁結協桑瑪」,意思是「青色美貌的仙女」,故又名仙女峰。洛子峰上仙女們已接引在人世間磨難已盡,修行已滿的德旺老弟,他的母親也一定在眾仙女中,他已投入他母親的懷抱,他已心安無罣礙。洛子峰新雪會覆蓋他登頂的步履行蹤,但他足跡與孤傲身影,永遠會烙印在我們心裡及故鄉的土地。洛子峰的雲與雪,也正在不斷傳遞他的訊息,述說脆弱的生命,因執著實踐夢想而逐步成長偉大。


牛角鈴鐺寫於桃園


十年磨一劍的李小石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165&t=67649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牛角鈴鐺 吉祥平安
流水 
資深會員 


來自 : 東引 長樂
註冊 : 2013-05-17
發表文章 : 144
掌聲鼓勵 : 615

發表時間 : 2013-06-06 13:35:52
FORM: Logged


流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流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常璧 wrote:
----講到她懷德旺時,曾看見天上南天門的景象,天邊紅通通一片,彩光四射,仙女隨樂飄飄,她說自己會有如此特殊際遇,相信一定會讓家道振衰起蔽,兒女人人成才,聽的我出神入化,也彷彿自己身歷其境。

十年磨一劍的李小石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165&t=67649

曹大哥:
先母告之一段往事。
凡夫千載難逢天門開,今生如遇天門開,向天祈念三聲財子壽,
謹記在心,逢人切勿說出,不說之原因,信者祝福,不信者言無稽之談。
小石大哥之母丁冰表姐的後續,我小時常記在心,記憶思維數年之事。
恭敬哀悼 小石大哥 安眠在人間之頂峰!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茱麗亞 
高階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7-03-16
發表文章 : 48
掌聲鼓勵 : 310

發表時間 : 2013-06-08 08:46:09
FORM: Logged


茱麗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茱麗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石先生是第一位背媽祖神像登上聖母峰的登山家,只要提到登山,就會聯想到馬祖的李小石先生,世界級的登山巨人。

現在他長眠安息於神的國度喜瑪拉雅山的洛子峰,千百年來,山下梵唱「唵嘛呢叭咪吽」,伴隨著雪山白雲小石先生,現已求得圓滿功德,在此為他祝禱。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