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19-03-18 07:27:18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見一見,你還好嗎? --閱讀人次 : 2645

 年過後各社團活動也多起來了,這個月參加了二個聚會。一是連江縣同鄉會,另是馬祖雲台聯誼會,前者屬於旅台鄉親為增進鄉情鄉誼的服務社團;後者是侷限當年服務於部隊的前後期工作夥伴追夢回憶,像牛郎織女似般一年一會。共同的是都會選在元宵後清明前舉辦,趁著還有些年的餘味,互道平安相見歡。

 記得以前在部隊對參加民間社團活動是絕對禁止,理由是影響部隊安全,這帽子扣的很大,而且還延伸擴充參與的範圍,甚至補習進修都要核准,未經允許被查獲不僅會被記過,最糟糕的是還被登錄於個人安資內,影響前途之大,難以估計。讓軍人與社會脫節更嚴重,封閉到難以想像,當權者還形容這群人連抗爭都很守規矩。

 很多退伍軍人回到社會都要重新全面的再適應,適應不良無法融入者,幾乎成了社會弱勢邊緣人,嚴重者家庭也會排斥。流傳一則笑話,一位退伍下崗的老軍官,回到家裏無文可批,無兵可管,只好把妻兒當部屬,批菜單當公事,每天集合家中大小點名,自閉家裡,他生病了,病因在部隊種下,病發退伍之後,問題是沒有人知道他生病了。據某高司單位統計,退伍後適應不良的幾乎在五之七年內掛點,或更早,這種「職災」永遠不會被社會所熟知。看看我自己周遭同學、同事,就有像這樣的,無聲無息走完人生,謝幕謝的悲涼。

 先進的美國把類此情況拍成電影,透過電影情節來告戒當權者,以娛樂方式讓全民瞭解軍人對國家犧牲與貢獻。在欽羨他國軍隊強大之際,更要瞭解他們是從細微之處去珍惜軍人。反觀台灣軍隊荒謬到下屬殺隻狗,動物社團要求非總司令出面磕頭謝罪不可,更遑論其他。

 能平安活著是當今臺灣退伍軍人最卑微需求,只祈求能安穩的過日子。但當今執政者對軍人正在「缷磨殺驢」,以先鬥臭再鬥垮為手段,動員綠媒無所不用其極的羞辱,形容退伍軍人是米蟲、貪婪、不知足、貪得無厭、…,這些形容詞都是出於當政者之嘴,把當年法定的給與任意更改,將政府的誠信賤踏不顧,以多數暴力達到毀憲亂政。「天下太平將軍定,將軍何曾有太平?」這應是台灣軍人的悲哀。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牛角鈴鐺 吉祥平安
無殼蝸牛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3-11-08
發表文章 : 53
掌聲鼓勵 : 148

發表時間 : 2019-03-18 21:52:22
FORM: Logged


無殼蝸牛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殼蝸牛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常璧 wrote:
 先進的美國把類此情況拍成電影,透過電影情節來告戒當權者,以娛樂方式讓全民瞭解軍人對國家犧牲與貢獻。在欽羨他國軍隊強大之際,更要瞭解他們是從細微之處去珍惜軍人。反觀台灣軍隊荒謬到下屬殺隻狗,動物社團要求非總司令出面磕頭謝罪不可,更遑論其他。

美國是世界第一強權
不但船堅砲利
更重視愛國情操的養成
數不清的戰爭電影
無形中向參戰的軍人致敬
台灣却只有少之又少的軍教片
搞笑而不真實
台灣真要多加油了
無形戰力和愛國情操的養成
才是國防最有堅實的後盾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