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22-03-31 10:19:44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輕唱歸鄉曲 --閱讀人次 : 1142

【豈能忘情】
每次乘船總讓我掀開腦海中不愉快的過往,隔絕的海島讓生活與船結下不解的情緣,我們不斷在上船下船間擺渡,在無邊無際海面上漂蕩,對船感受只能說是又愛又怕,坐一次船身心都像大病一場,真羨慕那些在巨浪狂濤能乘風破浪之人,向海洋挑戰,與巨浪拼搏,面對海洋覺得不僅是渺小更是虛弱。
行船每經澳角海面,眺望澳口上的家,眼眶總是泛紅,過去是這樣,現在也如此;回來時張望是期盼,離開時張望是眷戀;這是鄉愁,望一眼,人醉心也碎。

【清明雨紛】
送完表叔上山,掃墓是這次重點,一大早到山上掃墓,這次爬山掃墓的腳步比以前異常的沉重,動作更是笨拙,歲月在腳步上的變化何等顯著,人生要進入持杖階段,對著父親、祖父母暨曾祖父母墓塋情不盡的傷感萬分,催人淚下應是自己已邁入了暮年,有心無力。

【霧鎖迷津】
昨晚風輕雲淡,以為今天是好天氣,奈何馬祖的霧季開鑼了,清晨的雨下的滴滴答答,霧又來了,這是馬祖霧季,霧困馬祖的厄夢正式開始,漫漫長日中霧氣濛濛,讓人在白霧裡不知身處何地。曾有一首詩寫倫敦的霧是這樣的。

多霧路段

霧來了
在小貓的腳上。
它看起來
在港口和城市
在安靜的臀部上
然後繼續前進。
卡爾·桑德伯格(CARL.SANDBURG)
如果現在還在馬祖,你只能以這樣心境看待馬祖的霧,也希望是「公霧」來一天就好了。

【歡欣】
回來了另外期待就是同學歡聚,前夜是何等的美好,同學相處永遠是忘年,在疫情初解的當下,大家都忘情的歌舞,玉峰的歌聲永遠是那麼療愈,桂花老師聽後如是讚美,他的歌聲撩人心弦,永遠有很多知音者。秀祺今夜也隨歌翩舞,相忘了所以。今夜未央,弦歌不斷;輕歌妙舞,寵辱皆忘;雖言過往,皆是靜好;聚散相依,珍惜當下。

【歸家】
船行走在平波海面,萬里無浪,只有海面下的湧流靜靜地倘佯,我們都在甲板上,無目的地細聊閒談,只希望在單調船上與破浪前行的水聲和鳴。台馬輪像隻年邁老牛緩步拖行,很吃力「碰碰」的引擎聲,還在盡它的職責,行動雖慢只要方向目標對,一定會到彼岸。久未搭乘,對自己而言,真是考驗,心疲體乏如是乎,想想自己這身皮囊與這台馬輪又有何異樣?

20220325於台馬輪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牛角鈴鐺 吉祥平安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