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23-01-14 12:07:19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壬虎年311同學會尾牙相見歡 --閱讀人次 : 2025

《疫虎去福兔來,健康就是財》

疫情已整整三年,這是解除後最盛大集會,是關太久了,悶太長了,憋屈受不了,除此以外,近古稀的我們應該是太想念彼此了。

本月10日午311台馬兩地同學於新店「蘇杭餐廳」舉辦尾牙聚餐,這是繼農曆庚子(2021年1月23日)年後第二次舉辦的尾牙,參加同學可謂空前,有七桌之多,多年失聯的同學得知後也趕到參與。容貌已隨東逝水,徒留記憶向黃昏,「莫道桑榆晚,爲霞尚滿天」。再不見,真的要陌路飄零心茫茫,脹望四處,形支影單。由於太過匆忙,本次的餐敘經振玉班長策劃下,以寒喧、閒談、大噲美食,經驗分享為主。同學依約相會,無人誤點,其他安排由依立會長宣布於今年的同學會時再現。宴席間,杯觥交錯,笑語盈盈;金句連連,互道吉祥;珍重關懷,字字溫馨;皆為對疫後重逢,大家無恙真誠祝福的自然流露。對人生期盼不敢說人人都能「放下」,至少大家都已「放鬆」,對生命要嚴謹,對生活要優雅。

張發城同學是第一次參加同學會的新人,失聯迄今五十三年,像似「田園廖落干戈後,骨肉流離道路中」,恍若隔世,終究重逢。大家相見都塵滿面、鬢如霜,髮蒼視茫。還有些!已住天堂。不由說:人生的不歸車啊!怨尤它為何只向前往。餐會時,他異常的靜默獨望,品茗著杯中酒,但內心應是波瀾萬丈,更或許,在尋找舊時的模樣。

宜木同學說:「今年很牛的一句話:現在拼的不是學歷,也不是能力,而是免疫力!健康就是存款,快樂就是利息。照顧好自己,又有存款又有利息,世界才會屬於您。」宜木內人酷似天美姐,像極孿生姊妹,同學再幾杯黃湯下肚,鐵定分辯不清。

正明同學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若悟透了,夠用就好。人異於獸稀,唯情義伴隨。古稀之年,相聚不易,同學因緣,善加珍惜!」餐敘中的老酒,是他倆夫妻的傑作,家榆釀酒特香,勝過馬祖酒坊;同學歡聚獨享,品後療癒思鄉;年年飲君美酒,感謝發之衷腸。

老葉每天的問安句,句句暖和,沒喝酒的他,倒寫了很多酒話。諸如「寒風吹,祝福隨,天氣雖寒問候在。相隔兩地不曾忘,無限祝福送溫暖。」多有草根性的吶喊呼喚,與當年「人在軍中,心在家,思念家中一朵花…」語韻相似,還蠻像小時記憶中高牆上題詞啊!

老翁的詩詞,依時而興,更是妙趣橫生,才華洋溢,如神仙放屁(不同凡響)「虎要歸山兔要來,上天已做巧安排,新冠病毒虎帶走,玉兔下凡送福來。自古大疫三年止,該與疫情說拜拜。新的一年新氣象,萬事如意吉祥來。嘿!吉~祥~來。」再加上前段「唉!~竹板打,響叮噹。各位看倌聽端詳,……」轉折一下,就可以來一段相聲了。人生如戲,能拉能彈,能演能唱,願每個都是叮噹響的要角。

阿旺說:「初三乙班長陳樂興,珍藏的初中相片,看著照片中年少的容顏,逐憶起那一段懵懂無知的歲月,恍如昨日!」原來歲月並沒有離開我們,只不過我們老了。阿旺他現在是本團永遠的不老仔,拉單桿、翻車輪,難不倒他。

吉勇同學說:「我之所以樂於參加同學會各項活動,就是想聽聞爾等腦袋好的同學說說過往,讓我拾起記憶樂趣,因為我是易忘的人。」但是對嬌妻慧娟大嫂可是從不或忘。

金利同學我想與他吐吐可憐近況,想不到,他倒過來與我比慘。我是從心肺醫到股肛,他是從關節修到腳底板。「零丁洋裡嘆零丁」,教授的他比我高竿,也驗證活著就要「健康」。不然,救護車一響,一窩豬白養。

相見歡,相聚短,年華度日皆需慢。
願 ~ 你我,芳菲如寂,清風十里
詩茶花落皆珍惜。


































相逢自是曾相識,姊妹同窗常伴讀




一滴何曾到黃泉,喝酒思念做酒人








老翁色性不改,又說笑了





張發誠同學報到










依立會長報告會務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牛角鈴鐺 吉祥平安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