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chenliang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7-21
發表文章 : 24
掌聲鼓勵 : 100

發表時間 : 2005-09-28 16:16:54
FORM: Logged


chenlia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henlia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馬祖一個機會、給鄉親一種選擇/文:楊綏生 --閱讀人次 : 9285

看到我半輩子追隨服事的國民黨,基於莫明的策略考量,放棄縣長參選的提名,失信於當初勸進楊醫師的初衷,置馬祖多數民意於不顧,以權謀的手段,玩弄馬祖人於股掌之上,斲傷忠貞黨員長期來對國民黨的支持,真令人失望透頂。
我提醒黨內主事者,從上次立法委員選舉以來,就把馬祖人當成工具、當成棋子、當成交換的條件,哪有一絲絲對黨員有一點點的尊重,最後鄉親還是選擇了未被提名的國民黨黨員,你們是不是想如法炮製,撿現成的?然而以不厚道的手段施於自家人,卻圖利他人,終不免於眾叛親離,縱然是忠貞黨員,也會在失望之後棄黨而去的。
且看看楊醫師擲地有聲的宣告:『看看這幾年來虛擲、無方向感的建設,我們看不到馬祖未來的方向及目標。我們忍令家鄉的政壇就在政治人物餵食鴉片般的選舉操作下斷送前程嗎?當馬祖的政壇只剩下惡質化選舉的產物時,馬祖的希望在那裡?讀聖賢書所學何事?對於下一代,我們許以甚麼樣的將來?我們拿甚麼給他們示範?如果我們所處的環境是髒亂的,我們豈能潔身自處?政治人物是社會的標竿,我們豈容「劣幣」的政治作為腐蝕馬祖的根基?』是至情至性、有血有肉的感言,讀後能不動容嗎!一位有理想、有抱負的黨員,難道不是國民黨栽培扶植的對象嗎?
我呼籲黨內高層「再作考慮」,提名楊醫師參選縣長,也希望縣黨部林主委「硬起來」。開大門,走大路,是我們入黨追隨不渝的理念,猥瑣權謀,急功近利,是國民黨失去執政的主因!亦不是馬主席的領導風格。
請尊重馬祖民意,顧念黨員心聲,提名吧!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陳俊男.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9-24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05-09-29 17:06:41
FORM: Logged


陳俊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俊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致楊綏生醫師:
敢請問楊醫師,醫人跟當百姓的父母官是不一樣的!無言
爭取和和解也是不一樣的情況。好冷
請楊醫師可以以更具體的來敘述,你對馬祖的貢獻在那裡,來闡述你
實質的抱負在那裡。
在網路上看見你的睡姿及撿拾垃圾的照片,我不曉得你到底要告訴我
嘆氣網友的是什麼?
是否應以更正面的訊息回應而不是用包裝的方式來做為一個縣長參
選人的衣裳。歡呼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俊男.
小鼬鼠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09-14
發表文章 : 27
掌聲鼓勵 : 38

發表時間 : 2005-09-29 23:23:21
FORM: Logged


小鼬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鼬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上的陳先生你忘了嗎?台馬輪就是楊醫師的政績、對馬祖的貢獻啊!當年為了採購這艘〝豪華〞台馬輪,他們〈旅遊團〉一行人還遠赴埃及呢!他們的用心真是可鑒明月,只是我有點納悶,用這麼多錢買來的船,為什麼還要東修西修?嘆氣無奈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5-09-30 16:06:31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終結亂象、穩健領航

親愛的網友:

綏生已於今天下午完成了連江縣縣長選舉候選人登記,成為縣長候選人,正式向網友、鄉親們許下四年的承諾。

綏生以「終結亂象、穩健領航」自我期許,端出以改善交通為首的20道「牛肉」,作為綏生日後與縣府團隊一起努力的目標。因受限於政見稿600字的篇幅,僅提出20項政見主張,有許多未及列出的想法,不代表綏生不重視,綏生寧可多做少說,因為「父母官」的責任,需要把鄉親的每一項問題,都視為自己該解決的問題。

畢業回鄉24年來,綏生前後擔任過醫師、衛生院院長、國大代表、建設局代理局長、兩個社團的理事長,在毎一個職務上都努力扮演該扮演的腳色,也留下值得記憶的成績。競選縣長是為了尋找一個能夠使力的支點,以服務更多的鄉親,只要鄉親給綏生機會,綏生一定信守承諾,與大家一起努力,把馬祖建設成「和平區、美麗島、快樂縣」。

楊綏生的主張:馬祖的願景

1.改善海空交通,強化島際交通,平衡各鄉發展。

2.台馬輪縣府自營,以達開源節流及永續經營目的。

3.興建浮動碼頭,改善旅客上下船安全。

4.徹底檢討土地重總登記缺失,成立專案會議,謀求解決,為民眾爭取合法權益。

5.檢討都市計劃、做好營建管理,嚴禁濫墾濫葬,創造優質環境。

6.持續改善醫療設施,加強後送及轉介服務。

7.開發潛在景點,強化導覽訓練,充實旅遊內涵,以促進觀光發展。

8.重視傳統產業,促進產業文化化、文化產業化,讓產業、文化、觀光做緊密的連結,使產業拓基、文化生根。

9.持續推動傳統聚落保存、修繕、再利用,創造國內特有閩東建築聚落群,活絡社區生機。

10.開發新住宅區,解決居住問題,改善居住環境。

11.尊重教育專業,鼓勵教師治校,推廣藝文活動,加強文化保全。

12.珍惜天然資源,重視生態保育,讓建設、環境生態間取得平衡。

13.推廣社區營造理念,鼓勵民眾參予公共事務,讓人人愛家愛鄉,達到社區一家理想。

14.檢討水利政策,獎勵雨水資源再利用。培養自營海淡廠能力,增加就業,達到永續經營目的。

15.遵重法令,改善選風,不以變相補助交換選票、用人唯才,適才適所,不以職務綁樁。

16.彩券盈餘分配款,專款專用,落實殘障福利。加強老人及弱勢組群照顧。

17.重視兩岸關係,以平等、互惠、尊嚴為前提,做好兩岸交流。強化台商服務。研究發放「馬祖原籍住民身分証明」以方便原籍馬祖人士藉由小三通進出大陸。

18.廣納各界推薦旅外人才、專家學者,定期召開「縣政建設會議」,以作為縣政建設助力。

19.作好友黨溝通,廣結善緣,以創造縣政最大利基。

20.為尊重新聞自由,縣長不兼馬祖日報發行人,馬報朝公共電視模式法人化獨立經營。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chenliang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7-21
發表文章 : 24
掌聲鼓勵 : 100

發表時間 : 2005-10-07 10:42:43
FORM: Logged


chenlia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henlia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縣長競選已成定局,國民黨終究沒有提名楊醫師,身為老黨員,對黨部重謀略、輕誠信,再次「把黨的提名權,以及支持國民黨的鄉親,稱斤論兩的賣掉」,誠然遺憾。馬祖人亦將冷眼旁觀,看這失勢的的百年政黨,如何浴火重生,還是依然亢奮地玩那拙劣的鳥事……。
然而我們深信國民黨終究是可大可久的政黨,縱然是一時的乖違偏差,也會在智者的提撕下憬悟,翻然改圖,我們也相信未來在馬主席的領導下,將會有一番新的氣象。馬祖的縣長選戰,觀外界依然以「藍橘對決」相稱,我想黨員就是黨員,台東縣兩位登記為無黨籍的縣長爭奪戰,誰都知道是「藍綠對決」局面,兩黨絕對都會大力予以支持協助。當馬祖在全國都聲稱是「藍橘對決」時,國民黨縣黨部能縮在哪兒?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英明的林主委……您對優秀黨員的參選,在這如火如荼的選戰中,您能冷眼袖手旁觀嗎?對黨部「買賣選民」的作為,您不覺得愧對鄉親嗎?如何補救呢?
我們期望您的睿智抉擇。不要再讓鄉親失望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Eraser 
資深會員 

Eraser

來自 : 桃園縣
註冊 : 2004-08-20
發表文章 : 110
掌聲鼓勵 : 542

發表時間 : 2005-10-08 12:07:23
FORM: Logged


Eras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raser Eraser的個人首頁: 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我們大家的意見一樣,那就不會有賽馬遊戲了.」……克里門斯
「我憎恨政治上的失策。因為,這會使幾百萬人民陷於不幸的災害,並使之受苦。」….歌德

我看到紅色十月對政治人物應有的認知與態度得到肯定的註解;

生長在馬祖的子弟,遠渡他鄉負笈從師,多數從事醫師、教師、會計、漁航為主,獨缺政治學的領域,彷彿擁有權位之後視之為敝屣般玩弄人民的期許,我喜歡對著所有民代參選者說:「當您正在聆聽人民的聲音時,請將您的本位放在枕戈待旦處納涼.」;偶爾一次很外行又當如何?天籟之音是取決於您對聆聽的專注度為何而定,而非表達一堆語無倫次的情緒語言,使溝通成了意氣用事的戰場,而理智確束之高閣.

卡內基有一句名言可與網友們分享:「要使別人喜歡您,首先您得改變對人的態度,把精神放得輕鬆點,表情自然,笑容可掬,這樣別人就會對您產生喜愛的感覺.」


eraser在此祝福楊醫師高票當選,希冀您的當選亦如您所期般讓家鄉走出一蹶不振的陰霾.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2342

發表時間 : 2005-10-08 22:49:34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休灰了人心,休喪了志氣

筆者曾經過嚴格考核訓練後,於十九歲加入中國國民黨,迄今黨齡三十有二。對這百年老店視為終身唯一政治信仰與最愛,在黨最混亂墮落期間,也一本入黨初衷為黨義務工作,宣揚黨的理念,招募黨的新生,做為黨的喉舌,反駁不利黨的言論。自認自己是黨的組訓員、宣傳員、調查員、戰鬥員。只要屬於黨的事務,衝鋒在前,退却在後,無智名,無勇功,永遠以黨的尖兵自居,即時生病也抱病奔向黨最需要的地方。

2005年黨主席的選舉還是前幾個月的事,筆者黨籍被歸在桃園某一地方黨部,投票過程設計之偏袒不公,讓人看後不僅搖頭生氣且義憤填膺,見到老老少少長長人龍,為了投票爬上二樓的景象使人感動莫名,見到七老八十行動不便叔叔伯伯為了盡最後一點心力,不畏豔陽酷熱,排隊數小時去投票,讓人看了不僅動容,更使人熱淚盈匡。蒼天!這是人心不死啊!國民黨經歷兩次失敗,一定會浴火重生東山再起。為了不讓這些人的努力變質,筆者在開票作業時,全程觀察義務監票到底,「不信正義喚不回,不容青史盡成灰」,相信國民黨已從黎明奔向光明。

看看連江縣這次提名,見微知著,黨意還是高高在上,泛藍如果只為整合而整合,利益永遠是分贓不均。不見信仰的理念,只有權謀的分配,基層黨員何其心痛鼻酸,為什麼不以民意為決擇,難道上意就是天縱英明嗎?不禁要問這是馬主席以後領導的風格嗎?以前那一位曾經口說就算離失一隻羊也要找回來的主席,最後在權力傲慢腐蝕下,不僅沒有找回一隻羊,反而,離失被殺的羊愈來愈多。馬主席您應該不會健忘這段慘痛往事吧。

連江縣做為泛藍整合祭禮已有兩次,這是用甚麼心態看待對黨最忠誠憨厚的連江縣黨員,「我本將心託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無奈啊!悲憤啊!

一個已經被閹割的縣黨部能有甚麼樣的作為,靠這樣黨部能in起來嗎?在此呼籲全體黨員,雖然我們看不慣上級權謀做為,但我們有一流候選人,我們不支持他,要支持誰?休灰了人心,休喪了志氣,請發揮我們自主性,要選賢與能。堅定我們政治信仰,支持自己的候選人。有爭氣國民才有爭氣國家;有甚麼樣的選民,就有甚麼樣的候選人。

楊醫師已經提出他以交通為主軸的政見,端出的牛肉,道道都是現今應做而沒做到或做不好,且影響馬祖今後發展之大事。還請鄉親們多多指正。也拜託鄉親多多支持。

牛角上鈴鐺 曹常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2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