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54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9-03-23 23:06:46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回家的路更順 --閱讀人次 : 4006

 十八年前,我的公費服務合約期滿,適逢第二屆國大代表選舉前夕,在長輩力邀與勸進下,由入黨而參選,並在多數鄉親的支持下,順利當選為第二屆國大代表。令我做此決定的最重要因素,乃是馬祖對外的「交通之痛」。

 國大代表任內;捉住每一個建言的機會,凸顯馬祖對外交通的困境,甚至利用修憲時機,讓「金馬條款」入憲。任期屆滿後,眼見任內倡言力爭的交通建設,經曹立委大力爭取後,離「落實」還差臨門一腳。後來遂在曹常順縣長的邀請下,欣然出任建設局代理局長。比起醫師的月薪雖然少了七、八萬,但我無怨無悔,全力以赴,其中最大的原因,乃是感受「交通不便的切膚之痛」。

 經歷了一年多的努力後,完成台馬輪、順風號的購建以及北竿機場跑道東移的規劃。這些交通建設雖然改善了台馬及離島的交通,但已經不足以因應十餘年後今日的需求,勢必需要「二次交通革命」,否則不足以讓馬祖「脫胎換骨」,遠離「交通之痛」。

 八年來交通建設停頓,不但百業蕭條,民怨四起,自己也感受到「出門不易、回家更難」。於是在既有實務經驗及認知下,四處請益,不斷尋求更新更先進的解答,也不斷地提出建言,但我的努力始終無法化為改善的力量以嘉惠鄉親。綏生經過深思熟慮後的體驗是:「除非我當選縣長,站上改革的關鍵點上,否則ㄧ切都是空談」。

 下個月就要展開國民黨的黨內作業,這是年底縣長選舉的「黨內資格賽」,我提出「改善交通」的主要訴求,期待藉由鄉親的睿智選擇與我的投入,能讓鄉親「出門便捷、回家的路更順」。同時為了讓鄉親對綏生有更深的認識並提供網友溝通的管道,將綏生的部落格網址公佈如後:http://www.yankee.idv.tw,歡迎網友賜教。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