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9-06-08 00:00:33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用生命愛馬祖---兼回應海員網友的公開信 --閱讀人次 : 6513

 葉金川署長在舉國經歷了長期努力後,代表「中華台北」出席WHA,在瑞士遭到不同政治理念留學生的嗆聲,葉署長含淚以「我們用生命捍衛台灣」道出對無理頭政治傾向的不滿。

 在我決定再度參選的過程中,母親一直不希望我參選。老人家舉出我購置台馬輪的往事說:「誰認同你?」接著抬出一堆長輩的名字,希望我打消參選的念頭。最後我告訴母親:「你兒子要當菩薩!」從此以後,母親除了擔心我落選外,不再反對。對與妻子;我有說不盡的歉意,三月份在花蓮舉行同學會的遊覽車上,一首「牽阮的手」,讓我熱淚擁眶,在我決定參選的第一時間,內人開始以淚相迎,因為她知道我下定決心後義無反顧的個性。

 民國85年4月5日空難後的第三天,驚魂未定之際我受邀上電視節目,談馬祖空難,製作單位說服我的理由是;「平日你一直爭取空中交通改善,這次我們也邀請了主管單位,此刻講話他們會聽的進去」,於是我搭著三天前奪去六條人命的同型飛機赴台參加節目,我深刻體會葉金川署長「用生命愛台灣」的心境。

 認識阿幫早在唸大二時,阿幫唸台北工專,在台北松山的鐵路機廠工作,我跟低一屆的學弟林宜秀〈現任職龍潭衛生所〉租屋同住,阿幫是敬恆國中低林宜秀一屆的學弟,假日經常往我們租屋的吳興街跑。我當選國大代表時,阿幫任鐵路工會理事長,我去過位於台北車站的辦公室找他。一年多前阿幫回馬祖探路,準備參選立委,到縣立醫院找我,後由劉增應局長作東請吃飯,我們相談甚歡。

 四年前;基於「學問為濟世之本」的理念,視參選為責任,四年後初衷未變,卻多了一份無可推卸的「使命」與「當仁不讓」的堅持。當金錢、職務、生命都看淡之後,卻還留存那份「捨我其誰」的固執,只為了對家園「因了解而堅持」的信念,堅信能結合鄉親的智慧,引領馬祖走向康莊大道。

 前立委曹原彰先生說過一句話:「不為錢,不為利,只為家鄉盡點力。」我跟阿幫隨時都可對話,外人很難想像;「那兩個勾肩搭背的人怎像在打選戰?」有人說:「選舉就是作戰」,既然是作戰當然是「你死我活」。可是;如果是一場競賽,只要分出高低,就沒有「你死我活」的問題,勝利的一方贏得擔子,為了理想「千斤萬斤阮嘛甘願」。

 政治固然可以妥協,但不該是利益分贓;在台馬輪採購的過程中,我受盡委屈,但懷抱「不達目的絕不罷手」的堅持,在規劃跑道東移的過程中,也有許多抹黑與不解,但我堅信是對的,就放手去做。13年前欲延伸施作的東莒碼頭,我理性分析了設計上的盲點,並盡力陳述觀點後選擇鬆手,十餘年後雖然證實我的觀點無誤,當時我衡量繼續堅持將造成長官的困擾,選擇了放手;以便留下更多的心力為海空交通改善打拼。

 非常感謝、也能體會海員網友為鄉土及對林董事長、綏生的善意。如果是職務、財富利益,綏生懂得割捨,而且一直都在身體力行,但是為了解決馬祖長期以來的困境,為了增進鄉親及下一代的福祉,綏生「當仁不讓」,我相信林董事長也會體諒我對這塊鄉土的用心。



  已有 60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茱麗亞 
高階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7-03-16
發表文章 : 48
掌聲鼓勵 : 310

發表時間 : 2009-06-09 16:51:40
FORM: Logged


茱麗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茱麗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醫師加油,我看了很感動。人在做,天在看。有心做好馬祖,一定會有善良的力量在默默的支持。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erhchun 
初階會員 

erhchun

來自 : USA
註冊 : 2007-07-15
發表文章 : 67
掌聲鼓勵 : 87

發表時間 : 2009-06-10 07:52:40
FORM: Logged


erhchu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rhchu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加油 加油 加油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南竿新人幫 
初階會員 

南竿新人幫

註冊 : 2009-06-10
發表文章 : 99
掌聲鼓勵 : 44

發表時間 : 2009-06-11 07:11:58
FORM: Logged


南竿新人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竿新人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加油加油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img35.imageshack.us/i/2124j.jpg/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09-06-13 10:11:40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
一個人如能體會到付出的愉悅,
在生命的旅途中,
再苦、再累,
也是快樂的。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靜恩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10-08
發表文章 : 25
掌聲鼓勵 : 135

發表時間 : 2009-06-20 12:25:23
FORM: Logged


靜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靜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要進步,不能靠經驗。
要靠遠見、靠改革、靠創新。
這是高希均先生說的。(頡取自 海源網友文章)
38年兩岸對立,國軍進駐馬祖,當年各島數萬駐軍與豐富漁業資源,台灣經濟起飛,造就目前馬祖的富庶,而今裁軍是趨勢、漁業資源已枯竭,發展觀光〝萬事不備〞的困境,馬祖將何去何從,馬祖將是歷史的偶然嗎?!。
審視當前馬祖處境,慎思而行,俗話說〝成事在人〞,人之可貴在於心,一顆真誠任事的心,將馬祖發展及全體鄉親利益置於心中。
易得無價寶,難得有心人!!馬祖要〝有心人〞有遠見、要創新、肯改革。
用生命愛馬祖、用心做事,不能只靠經驗。
Yes We Can !!?。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媽祖在馬祖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06-15
發表文章 : 51
掌聲鼓勵 : 270

發表時間 : 2009-06-20 22:55:41
FORM: Logged


媽祖在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媽祖在馬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世界的趨勢永遠是瞬息萬變
馬祖的未來也一樣處處充滿挑戰
馬祖的經濟大樑是不可能再倚靠軍人
但危機亦是轉機
適時的做個經濟轉型 也不見得是個壞事


當初想靠小三通 沒想到現在大三通後我們又被邊緣化了
想想和我們條件一樣的 澎湖 金門
澎湖有特殊地貌發展觀光 金門有金酒金雞母


馬祖未來在哪裡
我個人認為在聚落保存和馬酒這兩樣寶
馬祖獨特的閩北建築與文化 迥異於台灣閩南文化
在台灣人眼中馬祖是很有吸引力的
法國巴黎之吸引人 是因為巴黎的建築都規範只能保持原貌 不的任意改建
所以你在巴黎看到的都是古蹟
重點式的村莊重建是必須立刻做的
馬祖需要重建好幾個芹壁村 這樣才有吸引力
至於鐵皮屋跟公寓 拜託不要再蓋了
縣政府應積極補貼重建傳統建築的屋主
避免再造就另一個山朧了
根本就是新舊交錯 雜亂無章
然而那條燒毀的街道 卻也讓山朧又有一次機會
是否能因此起死回生 考驗未來執政者的智慧

至於第二寶馬酒 又說到了馬祖的悲哀
人要自助而後天助
希望這隻金雞母 能像金門一樣下顆相樣的蛋
這家撐起馬祖錢脈的主角
不要再淪為政治酬庸的角色
我們要勇於批判這種惡劣的政治文化
讓執政者有所警惕
酒廠的績效更應受到全民的監督
董事長一職要交棒給能保持最好績效 讓酒廠賺錢的人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frans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10-09
發表文章 : 67
掌聲鼓勵 : 170

發表時間 : 2009-06-22 11:47:44
FORM: Logged


fran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ran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員 wrote: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
一個人如能體會到付出的愉悅,
在生命的旅途中,
再苦、再累,
也是快樂的。

是的,生命是非常可貴,一個人從北竿空難海上驚險過再回到這塊屬於每個人的清又淨可愛的大地能繼續生存,是不容易的,而且能讓我們每個人各求所需的再為生命努力,如未嘗試此種的空難的驚險,是無法體會的,人的一生活著如何去珍惜生命反躬自省,時時刻刻為曾苦過的鄉親為盡一份心微薄力而付出,而這種心情如母親為自己孩子無怨無悔的愛一樣,不是嗎,因此,像楊醫師的心情是把生命的可貴的意義與價值,為我們這地方盡他最大的努力付出,佛家說,相由心生,所以一個人的理念就合乎這道理的,且希望楊醫師的努力能獲的期待馬祖更發達。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媽祖在馬祖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06-15
發表文章 : 51
掌聲鼓勵 : 270

發表時間 : 2009-06-23 19:51:59
FORM: Logged


媽祖在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媽祖在馬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楊醫師生於斯長於斯
更要將一生生命奉獻在這裡
放著高薪的醫師不做
卻要作吃力又不討好的縣長工作
除了不要錢 又不要命 只為理想而奮鬥的你外
另外一個我想到的就是阿甘了
光就這點 我想就已經和競爭對手做了最大的區隔
凡走過必留痕跡
你已經贏了選舉精神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