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5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9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masterchief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8-11-20
發表文章 : 105
掌聲鼓勵 : 235

發表時間 : 2009-07-13 11:36:31
FORM: Logged


masterchief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asterchief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即將到來的革命性海上運輸方案---兼回應大紅鷹網友的公開信 --閱讀人次 : 15287

從下面新聞可以得知福建交通廳經過調研,還是認為兩萬噸以上的傳統渡輪才是橫渡臺灣海峽最好的船舶,,,,,,看來Rooooo先生還是有依據的。


今天福州客輪直航基隆

2009-07-13海峽都市報(福州)



新金桥2号停在马尾港5号泊位



船上設有寬敞的咖啡廳,遊客透過窗戶可欣賞台灣海峽風景



船頂設有直升機停機坪



豪華套房,按五星級標准設計

今天福州與台灣基隆將開通客運直航,這是大陸直航台灣本島的第一艘客輪,標誌著繼去年12月15日海峽兩岸貨運直航之後,兩岸的客運直航也終於實現。今天中午11點,630名旅客將乘坐“新金橋Ⅱ號”客輪從福州馬尾客運碼頭直航基隆港,晚上9點就可到達。這是記者昨天從“福州—基隆海上客運直航首航”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

客艙按五星酒店配置

考慮到台灣海峽的海況、海上客運對安全性和舒適性的高度要求,省交通廳、福建交通運輸集團及福州港口管理局等多次前往煙台、威海等地考察船舶情況,最終選定山東威海威東航運有限公司“新金橋II號”來執行此次首航任務。

“新金橋II號”客滾輪總長186.5米,型寬24.8米,總噸位26,463噸,最大航速25.2節,可乘坐731人。客艙按五星級酒店標準配置,抗風等級達蒲氏八級,並安裝了防擺搖的減搖鰭,安全性和舒適性都大大提高。船上還設有餐廳、免稅店、多功能會議室、畫廊、電動扶梯等配套設施。

閩台客運直航著手三件事

省交通廳副廳長馬繼列在新聞通氣會上披露了我省推動閩台直航將要做的三件事。一是推動福州、廈門開通至台灣本島的定期客滾運輸航線。福州至基隆客運13日直航,廈門至高雄客運直航爭取在今年9月8日首航。力爭在今年底前,分別開通廈門港至高雄港客運(客滾)航線,福州港至基隆港、台中港的客運(客滾)航線。

二是加強“小三通”通道建設,以兩門、兩馬、泉金航線和莆田湄洲島、台灣澎湖不定期航線為重點,把“小三通”航線建成具有品牌效應的兩岸旅客運輸主通道,成為大陸居民赴台遊的重要通道。在現有航班的基礎上,適時增加航班,加大“小三通”船舶更新力度,逐步增加兩岸豪華客輪。

三是做好兩岸客運直航的船舶選型。根據台灣海峽海象、氣象的特點,要選擇大型客滾輪,舒適、安全第一。可採取先租后買再建造的模式,這次“新金橋II號”是用租賃的方式,9月份廈門直航的客輪就是買的方式,我省交通部門正在研究建造一艘適合台灣海峽航行的客滾輪。
(本文來源:海峽都市報)

福州至台灣基隆港客運直航即將啟動

2009-07-12東南新聞網



執行福州至台灣基隆港客運直航首航任務的“新金橋II”號豪華客滾輪整裝待發

東南網7月12日訊(記者孫靖)記者今天了解到,明天上午,“新金橋II”號豪華客滾輪將載著630名旅客從福州馬尾客運站出發直航台灣基隆港,這將是大陸直航台灣本島的第一艘客輪,海峽兩岸海上客運直航將取得新的突破。

福建省交通運輸集團公司董事長劉小健向記者介紹,為了更好的承擔這次直航首航任務,福建交通運輸集團從船員配備、港口配套服務設施改造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考慮到台灣海峽的海況,海上客運對安全性和舒適性的高度要求,省交通廳、福建交通運輸集團及福州港口管理局等多次前往煙台、威海等地實地考察船舶情況,經過認真的調研和協商,最終選定“新金橋II”輪執行此次任務。

據介紹,“新金橋II”號總長186.5米,型寬24.8米,總噸26,463噸,最大航速25.2節,乘員總數731人。客輪按五星級酒店標準配置,配套設施一應俱全,抗風登記達蒲氏八級,並安裝放搖擺的減搖鰭,安全性和舒適性大大提高。另外該船上還設有餐廳、免稅店、多功能會議室、畫廊、電扶梯等配套設施,提供周到的隨船服務。

據記者了解,“新金橋II”號明日11點起航,預計晚上9點可到達,首航船票票價為360元,與“小三通”相比略有優勢,未來航線常態化後票價將進一步降低。

數據鏈接

2008年12月15日兩岸直接“三通”基本實現後,福建陸續開通了海上、空中、通郵的定期和不定期航線(郵路)。其中,海上直航方面先後開通福州、廈門、泉州等港口至高雄、基隆、台中等港口集裝箱定期航線7條,11艘船舶參與運營;開通福州、廈門、泉州、寧德等港口至基隆、台北、花蓮、金門、馬祖、澎湖等不定期航線12條,23艘船舶參與運營;開通福州、廈門、泉州至金門、馬祖的客運定期班輪航線3條,有14艘船舶參與運營;另有嘉義(布袋)、台中、金門到莆田湄洲島、廈門至台中、澎湖不定期客運航線5條。

福州至基隆海上客運直航13日首航

2009-07-13泉州網-東南早報

早報訊今日上午11時,630名旅客將從福州港馬尾客運站出發,搭乘豪華客滾輪直航台灣基隆。這是大陸直航台灣本島的第一艘客船,標誌著繼去年12月15日海峽兩岸海上貨運直航後,海峽兩岸海上客運取得新突破。

昨日下午,福州市政府、福建省交通廳、福建交通集團,在停泊在馬尾港客運碼頭的豪華客滾輪上,聯合舉行了福州—基隆海上客運直航首航的新聞發布會。

據福建交通集團董事長劉小健介紹,考慮到台灣海峽的海況、海上客運對安全性和舒適性的高度要求,省交通廳、福建交通集團及福州港口管理局等多次前往煙台、威海等地實地考察船舶情況。經過認真的前期調研與協商,最終選定“新金橋II”輪執行此次首航任務。 “新金橋II”輪總長186.5米,寬24.8米,總噸26,463萬噸,最大航速25.2節,有731個客位。客艙按五星級酒店標準配置。

據介紹,客輪將於今晚9時許抵達基隆港,全程航行10個小時左右。(《福州晚報》供稿)

■相關新聞
今年底開通定期航線

早報訊今日,福州實現了對台客運直航的首航。什麼時候才能開通定期客運航線呢?就此,記者採訪了相關負責人。

省交通廳副廳長馬繼列介紹,福建對台直航客運航線,傾向選擇2萬噸左右的大型客滾輪。採用的船舶,將遵循先租后買再建造的方式,如“新金橋II” 輪是租來的,下一步廈門對台客運直航的船舶是購買的。此外,目前福建交通集團正在研究建造適合兩岸直航的船舶,以投入使用。省交通廳將進一步推動福州、廈門開通至台灣本島的定期客滾運輸航線,力爭在2009年底分別開通廈門港至高雄港客運(客滾)航線,福州港至基隆港、台中港的客運(客滾)航線;同時推動開通廈門至台灣地區的郵輪客運航線事宜。 (《福州晚報》供稿)

福建省交通集團與山東威東航運公司合作開展對台海上客運直航

2009年06月26日國資委網站

6月19日,福建省交通集團與山東威海威東航運有限公司簽署合作開通福州-基隆海上客貨直航首航合作協議書。 “新金橋2號”輪將執行此次首航任務,該輪總長186.5米,型寬24.8米,總噸26,463噸,最大航速25.2節,乘員總數731人,客艙按五星級標準配置,抗風等級達蒲氏風八級,並安裝防搖擺的減搖鰭,安全性和舒適性大大提高。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masterchief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8-11-20
發表文章 : 105
掌聲鼓勵 : 235

發表時間 : 2009-07-13 11:52:55
FORM: Logged


masterchief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asterchief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根據Rooooo的說法,快20年船齡的"新金橋2號"市價大約就1,200萬美元,10年左右的這種船目前市場上3000萬美元應該找的到,沒太大問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3頁 (共3頁) 前往頁面: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