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10-01-25 01:08:03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馬東台」後的表白 --閱讀人次 : 5486

主張「東馬東台」是數年來不變的主張。這次實施;只是延續陳雪生縣長任期內最後階段的作法。〈請參閱主題: 縣府:「東馬東台」航程持續至明年一月初
http://www.matsu.idv.tw/print.php?f=41&t=72806&p=1
「東馬東台」是王道
http://www.matsu.idv.tw/print.php?f=139&t=72901&p=1
「東引的出路」
http://www.yankee.idv.tw/?p=118

競選期間我在東引做了承諾,在莒光也沒有迴避陳建光議員在政見發表會上的提問,表示不會在東引說一套、莒光說另一套。「東馬東台」的決定,只是兌現選舉的承諾與主張。

利用元旦假期,造訪了承辦莒光交通船規劃報告的成功大學造船系,交換心得。日前在交通部召開的「莒光交通船規劃報告」期末報告審查會議中,要求增加穩定儀以減少搖晃提升舒適度,並期待實施期程能提早一年。

改善東引及莒光與南竿間海上交通,作為台馬間快速連結的延伸,是打通海空交通任督二脈,讓馬祖海上交通「脫胎換骨」的重要一環。不但要獲得中央支持,也要讓多數鄉親接受,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變更「建購新台馬輪計畫」在未獲決策階層首肯前,未便向鄉親做詳細說明,因此延伸出一些誤解與不安綏生當能理解。當視為改革過程中的陣痛,也是意料中事。因為實施「東馬東台」造成選擇搭乘台馬輪之東引以外鄉親回家時間延長綏生感到抱歉,也希望鄉親能以同理心感受東引鄉親所忍受的不便。南、北竿有機場,東、西莒有小白船,雖然浪大時可以直升機應急,東引鄉親每購一張票,政府需補貼數千元,整體資源並不比台馬輪划算。

東引的自然景觀、條件都不錯,當我們無法讓所有島嶼齊驅並進時,以改善東引對外交通做為發展觀光的試金石,一旦成功了,我們會對其他離島的發展更具信心,此所以堅定實施「東馬東台」的主要原因。

我們沒有關閉任何溝通的管道,鄉長、議員們更負有溝通傳達民意的職責,除了接獲兩通來自經營船運業者的電話關懷,並沒有來自莒光鄉長、議員們的關切,所有的訊息竟是來自馬報。政府是一體的,手心手背都是肉。台馬輪在十三年前綏生以淚水參與購置,大幅改善了東引對外交通。我是莒光半子,也能深刻體認莒光對外交通改善的迫切需求,但是在台馬交通未能全面改善前,單獨改善莒光與南竿間的交通,對整體的發展助益有限,此所以選擇優先實施「東馬東台」的另一原因。如果我們不能同情離島中離島的遭遇,我們何以期待中央對我們的同情與支持?

任期已經過了六十分之一餘,綏生無日或忘鄉親的殷切期待與付託,在就任一個月的磨合期後,期待鄉親給予信任與耐心,更要相信鄉親自己無誤的選擇。



  已有 35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