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2-07-21 05:08:37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子不語怪力亂神,請楊縣長不要再消費媽祖,愚弄民眾! --閱讀人次 : 4753

 《論語》雍也篇第六章,樊遲問知,子曰:「務民之義,敬鬼神而遠之,可謂知矣。

 翻譯成白話:樊遲問孔子何為「智慧」,孔子告訴他:「在職務盡自己應盡的責任,勤政愛民,忠於本位,尊敬鬼神但不迷信,就可算是智慧了。」孔子是一位因材施教的老師,他知道樊遲迷信於鬼神,經常求神問卜,於是在樊遲即將從政之際,勸誡他「敬鬼神而遠之」。

 至於孔子的另一句名言「子不語怪力亂神」,就不用多做解譯了。

 今天從網路搜尋到一則《時報週刊》的報導,標題是「公投前三聖筊恩准 楊綏生:媽祖同意馬祖開賭」,再度看到楊縣長公開消費民間信仰的神明,將推動馬祖開放觀光賭場的責任推給媽祖,這樣的態度,除了表示他的施政缺乏中心思想以外,並也少了政府首長應有的擔當。

 報導中寫說:「連江縣長楊綏生感嘆地說,舉行博弈公投的決定及日期,全是向天后宮的媽祖娘娘請示答應後才敢做,是媽祖決定讓馬祖開賭。」、「楊綏生說,馬祖人都拜媽祖,雖然他是縣長,但碰到縣內大事,還是得向天后宮的媽祖娘娘請示」、「楊綏生說,從推動公投開始,罵他的聲音沒停過,但他不擔心,因為這是媽祖同意的」,以上這些說法,等於將他推動博弈公投和決定公投日期的責任,全部推到媽祖身上,如果這種說法合情合理,那麼,連江縣政府可以不必選舉縣長,甚至也不需要縣政府,凡事都來請示媽祖,不就一切都解決了嗎?

 楊縣長曾經為了禮佛而茹素108天,他經常掛在口頭上的「背十字架,行菩薩道」,如今又說用擲筊向媽祖請示博弈公投,以上這些行為和說法,有佛教、基督教、道教,只差沒有回教,否則,楊縣長個人所信仰的宗教,四大教派幾乎都到齊了。

 台灣絕大多數的政客,為了選票,都是見佛禮佛,見廟拜神,進教堂信耶穌。其實,除了極少數以外,政客真正的信仰,無非是「權力」大神。季辛吉說過:「權力是終極的春藥」,政客最渴望的是權力,最恐懼的是失去權力。

 好在,我們都讀過《論語》,知道「怪力亂神」是屬於民間信仰,不應該影響到政府的施政。而今,楊縣長一再公開消費媽祖,企圖利用民間信仰來愚弄民眾,這是做為一個高級知識分子,楊縣長個人的墮落,不代表全體馬祖人的智慧判斷。

 十年前陳雪生縣長上任不久,本人曾經在《馬祖通訊》寫過一篇社論,標題是「不問蒼生問鬼神?」這篇社論是勸誡陳縣長要跟民間信仰保持距離,不要讓神明介入政府施政。今天,本人用同樣的準標,告誡楊縣長,請不要再消費媽祖,讓神明歸神明,施政歸施政。馬祖不是處在愚昧的神權時代,請不要低估了民眾的智慧!



  已有 27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hold on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0-01-03
發表文章 : 14
掌聲鼓勵 : 57

發表時間 : 2012-07-21 11:14:06
FORM: Logged


hold o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old o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真有夠扯, 把馬祖未來世世代代當作賭注, 更把我們守護神媽祖娘娘扯進來支持博弈, 我們有甚麼條件跟澳門 美國賭城比較, 用心處裡的你的縣政, 把馬祖金雞母推上國際, 好好行銷, 擴展市場, 別在安插一堆人員進來, 人滿為患!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追日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2-07-03
發表文章 : 86
掌聲鼓勵 : 172

發表時間 : 2012-07-21 15:52:20
FORM: Logged


追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追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敢問楊縣長是何時請示媽祖的 ? 最好一五一十說清楚,
只要他敢說清楚,他的說辭就會不攻自破。

誰要幫我去問楊縣長,並將其貼上來,我就會告訴你為何是不攻自破。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小如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6-30
發表文章 : 12
掌聲鼓勵 : 37

發表時間 : 2012-07-22 11:20:17
FORM: Logged


小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問楊縣長 博弈公投是不是你的政績ㄚ 請真心尊敬媽祖 愛我馬祖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滄海一粒
地方人士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08-15
發表文章 : 99
掌聲鼓勵 : 233

發表時間 : 2012-07-23 06:33:52
FORM: Logged


地方人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地方人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張媽祖牌挺好用耶!利用當地的信仰來控制民眾的想法,為了要通過開賭場真的無所不極其用。這麼重要的政策竟然是靠「請教」媽祖來獲得,不管這個文章真實性如何,我想不會是空穴來風。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et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2-07-24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1

發表時間 : 2012-08-08 11:36:14
FORM: Logged


et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t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那乾脆直接請媽祖來當縣長就好啦∼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