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7-09-21 16:25:38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支持新華公司向污損公共運輸工具涉嫌人提告、求償 --閱讀人次 : 6659

 本月18日發生的臺馬之星客艙遭污損事件,經本站追查,竟是3位台東籍年輕人所訂的床位。而且,據今天蘋果日報和中國時報的追蹤報導,新華公司總經理劉三光表示:除了床上、被單上有大便,就連床簾、地上「到處都是」;並發現在床櫃內還有一大灘「嘔吐物」。可見這可以判定為蓄意的破壞行為,本人強烈支持新華公司依法提告,並向犯嫌求償。

 依據社維法第73條第4款規定,污損祠宇、教堂、墓碑或公眾紀念之處所或設施者,處以新台幣6000元以下罰鍰。法院已有判例,街頭塗鴉判罰3000元。臺馬之星屬公眾設施,可適用該條款規定處罰,而且污損公共運輸工具,比街頭塗鴉更惡質。另外,新華公司還可以向該犯嫌要求貼償床單、被單等購置費用,以及服務生的精神慰助金賠償。

 據了解,這3人於19日轉往南竿,昨天新華公司連絡他們留下的手機,上午手機未接,下午則「停用」。但無論如何,即使3人拒絕出面說明,他們在登記船票時留有姓名及身分證號碼,在台灣警戶政系統完備之下,絕對可以找到他們。

 新華公司今天已在官網貼出公告,要求3人主動出面說明。如果3人近日內仍然神隱,拒不出面,為維護社會良善秩序,並為服務生所蒙受的精神折磨,討回公道,請新華公司務必提告,相信這不但符合社會期待,也是當為該為的決定。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mixdog10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7-03-23
發表文章 : 14
掌聲鼓勵 : 36

發表時間 : 2017-09-21 18:01:49
FORM: Logged


mixdog10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ixdog1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有誠意道歉認錯,自然可以原諒並給予改過機會,否則建議應該要堅持提告,杜絕後患!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7-09-21 21:22:07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腦的神經損傷可導致大便失禁的症狀,很奇怪坐飛機或民宿為什麼不惡搞一下, 窗簾上丶牆上到處都是 就擺明故意,學電影情聖一橋段,新潮的廁所找不到沖水的開關,開玩笑總有底線吧。

我們使用交通船從開口笑、 524 、金門快輪、金航輪、台華輪、台馬輪浪大也沒有奧客出現,說難聽東北季風夜晚大家有體驗破浪行駛頂多吐而已,這種狂新聞怎麼處裡,什麼給鄉親交代,毀損罪求償營業損失,其實很容易並不難。





這張照片 只有暈船 沒有拉x 頭條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